例行實驗及可靠性試驗要求

2022-05-23 19:12:04 字數 821 閱讀 9789

目的:明確話機例行試驗及可靠性試驗的要求,確定試驗用話機的領用、歸還及處理的辦法。

範圍:本規定適用於新產品開發樣機、首批試產的話機、批量生產的話機以及市場反映較差的話機。

職責:品管部例行實驗室負責做例行試驗和可靠性試驗,並負責領用、歸還試驗用話機,成倉協助,可靠性試驗後的話機品管根據試驗專案安排返工處理。

4. 要求:

4.1 試驗專案

4.1.1例行試驗專案包括:高溫試驗、低溫試驗、恆定濕熱試驗、振動試驗。

4.1.2 可靠性試驗專案包括:叉簧壽命試驗、按鍵號盤壽命試驗、鈴聲壽命試驗,mtbf——平均無故障工作時間試驗。

4.2 試驗要求

4.2.1 新產品開發樣機均需做例行試驗和可靠性試驗。

4.2.2 新機型需從試產的第一批機中抽取樣機做例行試驗和可靠性試驗。

4.2.3 成熟機型累計生產10萬台,需做例行試驗和可靠性試驗。

4.2.4 技術服務部反映差的話機,品管針對不良專案安排做例行試驗和相關可靠性試驗。

4.2.5 如試驗不合格,由開發、工程部分析原因,加以改進,認為問題已經解決,再行試驗。

新開發產品只有通過例行試驗和可靠性試驗,才能投入批量生產。對於已生產入庫的話機,由品管裁決是否需要返工。

4.4 試驗用話機的管理

4.4.1 開發樣機試驗完立即歸原部門,並由原部門管理。

4.4.1 例行試驗用話機憑品管部經理簽名的借條從生產線或成品倉庫借用,試驗完立即歸還。

4.4.2 可靠性試驗用話機憑品管部經理簽名的借條從生產線或成品倉庫借用,可靠性試驗完後,實驗室對話機作上標記,由品管發文通知計畫安排返工,工程出返工方案,返工合格後再入成品倉庫。

例行實驗及可靠性試驗計畫

1.目的 明確產品例行試驗及可靠性試驗的要求,確定試驗用產品的領用 歸還及處理的辦法。2.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新產品開發樣品 首批試產的產品 批量生產的產品以及客戶有針對性客訴的產品。3.職責 品管部負責做例行試驗和可靠性試驗,並負責領用 歸還試驗用產品,成倉協助,可靠性試驗後的產品品管根據試驗專案安...

可靠性設計要求

本標準規定了可靠性設計的一般要求和詳細要求。本標準適用於公司所有產品的可靠性設計工作。iec60300 2 1992可靠性管理第2部分可靠性程式元素和任務 gb6993 86系統和裝置研製生產中的可靠性程式 gjb 450 88裝備研製與生產的可靠性通用大綱 gjb 451 90可靠性維修性術語 g...

產品可靠性試驗規範

制定審核 批准會簽 1.目的 為統一公司內部可靠性試驗標準,並有效監控試產和量產品質可靠性,避免由於設計工藝 製造工藝 物料變更 環境等因素的變化導致產品質量出現偏差而引起的批量性的品質隱患和市場投訴 2.試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產品在試產 量產階段的可靠性測試,以及客訴問題的驗證等 3.定義 室內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