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可靠性試驗裝置總結

2021-10-18 19:35:59 字數 1141 閱讀 3855

琳琅滿目的電子產品已漸漸深入人們的生活學習中,佔據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任何物品在使用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的出現一些小故障,那麼,為了節省我們的成本以及不耽誤日常的使用,消費者在購買使用電子產品前必須要對其可靠性功能做一番了解,而商家則應更好的從產品可靠性質量方面著手,切身的為消費者和長久發展思考。下面為大家簡介一下電子產品可靠性試驗的必要性。

首先了解一下電子產品可靠性試驗的目的:

1、在研發階段檢測出產品各方面的缺陷,評定產品可靠性指標的情況;

2、生產階段監測生產過程的可靠性資訊;

3、對成型產品進行可靠性驗收與鑑定;

4、分析產品在不同環境條件下失效規律和機理;

5、有針對性的對產品的可靠性試驗做改進,為使用者選擇產品做依據。

可靠性試驗的分類:

1、按環境條件來分,可以分為各種應力條件下的模擬試驗和現場試驗;

2、按實驗專案分,可分為環境試驗、加速試驗、壽命試驗和其他特殊試驗;

3、按試驗目的可分為篩選試驗、鑑定試驗和驗收試驗;

4、按試驗性質分可分為破壞性試驗和非破壞性試驗兩類;

5、按一般的分類可以歸結為五大類:a.環境試驗 b.壽命試驗 c.篩選試驗 d.現場試驗 e.鑑定試驗

各類試驗的研究方向:

1、環境試驗是考核產品在各種環境(溫度、衝擊、振動、熱衝擊、濕熱、鹽霧、離心、低氣壓等)條件下的適應能力,是研究產品可靠性的重要試驗方法之一。

2、壽命試驗,顧名思義,是檢測產品的使用壽命,壽命試驗是可靠性試驗中最基本最重要的試驗專案之一,它是把產品放到指定的環境條件下考擦其損壞歲時間變化的規律。壽命試驗可以檢測出產品的壽命特徵、損壞率、失效規律、平均壽命以及在壽命試驗中可能出現的其他狀況。

3、篩選試驗是對產品進行全數檢驗的非破壞性試驗,其目的是提高產品的使用可靠性,選擇具有一定特性的產品或剔除失效的產品,因為產品的製作過程及其複雜容易出現故障及缺陷,所以篩選試驗勢在必行。需要注意的是第一篩選試驗是100%試驗,而不是抽樣試驗;第二該試驗檢測提高產品的可靠性水平,但不能提高產品本身的壽命。

電子產品可靠性試驗裝置:

溫度衝擊試驗箱,鹽霧試驗箱,紫外老化試驗箱,高低溫振動試驗箱等。

電子產品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必備產品,所以它的可靠性使用已與我們的生活質量掛鉤,那麼大家在選購產品時,電子產品的可靠性試驗就必須了解一番,有條件的可以讓商家出示可靠性試驗報告。

如何試驗電子產品的可靠性

為了評價分析電子產品可靠性而進行的試驗稱為可靠性試驗。試驗目的通常有如下幾方面 1 在研製階段用以暴露試製產品各方面的缺陷,評價產品可靠性達到預定指標的情況 2 生產階段為監控生產過程提供資訊 3 對定型產品進行可靠性鑑定或驗收 4 暴露和分析產品在不同環境和應力條件下的失效規律及有關的失效模式和失...

可靠性試驗裝置的常識

作者 東莞艾思荔 前言 可靠性試驗裝置行業雖說是傳統行業,在中國科技國防等行業起步也不算晚,但真正普及還是在近20年左右。雖說目前全國各種規模的生產銷售公司不下300家,但真正理解並掌握產品核心及實質的公司寥寥無幾。對於使用者,產品貌似賣方市場,有好多選擇,但是由於了解產品使用效能的高技能使用者並不...

產品可靠性試驗規範

制定審核 批准會簽 1.目的 為統一公司內部可靠性試驗標準,並有效監控試產和量產品質可靠性,避免由於設計工藝 製造工藝 物料變更 環境等因素的變化導致產品質量出現偏差而引起的批量性的品質隱患和市場投訴 2.試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產品在試產 量產階段的可靠性測試,以及客訴問題的驗證等 3.定義 室內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