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方法在地質找礦中的實踐應用

2022-05-20 16:40:27 字數 1071 閱讀 7582

【摘要】地質勘探方法多種多樣,但是每乙個手段是有限的,如果這些手段可以合理地組合在一起,將會獲得顯著的經濟效益,因此應該引起相關部門的注意和關注。

【關鍵詞】勘探方法實踐

1 引言

只是為了地質勘探、地質勘探方法多種多樣,根據礦產勘查技術方法的部門,目前主要有以下幾種:地質調查法、重砂測量方法、地球化學方法、物理方法、古地磁的、穩定同位素、兩個方法、順磁共振法、元素生活狀態提取、勘探工程法等。但上述各種手段和有它的適應性和侷限性,以及這些方法有效的結合在一起,充分發揮每種方法的優點,在地質和經濟得到最好的效果,逐漸減少勘探目標區域,最後達到目的的礦石勘探、地質勘探工作者總是追求的目標。

2 地質調查工作情況

新中國成立以來新的中國,隨著地質事業飛躍發展和勘探工作的不斷深入,露頭礦和近地表礦已經被發現,勘探難度越來越大。使用先進的地質理論與技術方法來尋找隱伏礦和半隱伏礦問題,提到了勘探議程,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問題將變得越來越突出和重要。

然而,在最近的十年,新理論、新技術、新方法進行隱藏,半隱伏礦同時,實踐是找礦的原則,無論在江西,在世界其他地方,或者一些發達的國家,已經取得了明顯的地質效果。在最近十年,江西銅業資源儲備由2023年底的864萬噸到今天的1300萬噸、436萬噸增長。絕大多數的這些儲備在銅廠、豐富的碼頭、硃砂紅、銀、城門山、巫山、永平,東鄉這八個舊礦區獲得。

貴溪冷水坑大型鉛鋅礦是基於乙個老礦點的進一步研究和逐步發展。近年來新發現的三個錫礦床,有兩個地方是在老礦區,比如附近的家中院長早就大錫外圍峰坡錫礦就是其中之一。具有一定的工業視覺離開龍金礦,東鄉老虎公平金礦和武寧駝背山銻,都是根據重砂異常、地球物理異常或已知礦點.

目前在鐵礦石地質勘探過程中,除了現有的鑽探結果,主要考慮磁異常結果資料(包括航磁和磁),因為大多數的區域磁異常和表面的基礎工作。但是地球物理異常是由地下地質構造和地質的身體屬性所引起的差異,畢竟,是一種間接的,而不是shiwuxing檢測結果,和磁異常有一定的侷限性和多個解決方案,這只是尋找磁鐵礦具有一定的指導意義,尋找其他型別的鐵礦石會顯得有些不太適用,它是需要訴諸其他勘探方法。因此只有通過磁異常資料的上公升會造成地質勘探,這意味著增加了不確定因素。

提高資金利用率,現在提倡全面勘探,這更需要使用各種各樣的勘探手段。

在物探找礦中地質勘探應用

摘要 地質勘查是地質勘查工作的簡稱。廣義地說,一般可理解為地質工作的同義詞,是根據經濟建設 國防建設和科學技術發展的需要,對一定地區內的岩石 地層構造 礦產 地下水 地貌等地質情況進行重點有所不同的調查研究工作。關鍵詞 物探找礦地質勘探應用 中圖分類號 p624 文獻標識碼 a文章編號 引言就地質找...

地質找礦中的物化探技術研究

摘要本文通過對礦區地質 地球物理化特徵等的介紹,科學的對物化探異常進行了分析,最後得出結論 弄清區域範圍內和礦產資源相關的地球物理特徵,選準綜合性的找礦方式,這有這樣,方可充分的對物化探技術在地質找礦中的作用進行發揮。關鍵詞地質 物化探技術 產狀 元素 中圖分類號p5 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 1674...

1110多種地質找礦手段的綜合應用分析 3300

多種地質找礦手段的綜合應用分析 摘要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其在各個領域中的應用也更加的廣泛,特別是在地質找礦中的使用。礦物質對社會經濟的發展有著極為重要的影響,這就導致礦物質的勘測成了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只有採用科學的方法和手段進行礦物質勘測,並找出隱藏的礦物質,國家經濟的發展才能得到保證。本文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