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統單據及時性規定

2022-05-19 14:59:21 字數 1192 閱讀 9500

關於規範erp系統業務處理的補充規定

各有關部門:

為了規範公司業務流程,及時處理系統單據,嚴格財務監督管理,實現賬賬相符、賬實相符的系統管理目標,做好6月份erp系統管理執行月的工作,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補充規定:

1、銷售出庫單列表的列印:從2023年6月11日起各營業點及倉庫在軋賬時,必須將發貨單、應收單據列表、銷售出庫單列表(包括專案:出庫日期、倉庫、客戶、業務員、存貨名稱、數量、制單人、審核人)調撥單、採購入庫單、運費單等一起交到財務部進行扎賬。

分公司每週郵寄的發貨單也必須附上銷售出庫單列表。如果以上單據及列表不齊全的,財務將不給予軋賬或辦理付款手續,同時將提交人力資源部按erp流程管理規定進行處罰。

2、各倉庫保管員必須根據審核後的「發貨單」發貨,發貨單各聯必須由相關人員進行簽字確認:發貨人(保管員)、簽收人(承運司機姓名、聯絡**、車號等)、制單人(系統自帶)、審核人(系統自帶),(系統掉線的時候,可以開具手工的發貨單進行簽字確認)。各營業點的現金零售發貨單各聯:

收款人簽字、發貨人(保管員)簽字、簽收人簽字。以上簽字人缺一不可,否則所有後果由指定人負責。

第1、2點規定的指定人:柳江倉庫:倉庫內勤;航一門面:

營業員;柳邕門面:營業員;分公司:銷售內勤;如各部門指定負責人請假,由值班人負責監督值班當日的單據、報表的收集及簽字手續。

如未按照要求收集、簽字的,每次處罰5元。

3、直撥業務的流程:直撥銷售是指從廠家直接發貨給客戶的銷售業務。

銷售業務員與採購員溝通直撥採購事宜,採購什麼貨,從哪個**商發貨給哪個客戶等。流程:採購內勤錄入「採購訂單」——公司領導在系統內審批——根據客戶的收貨確認函生成「採購入庫單」,選擇「直撥倉庫」並審核,列印三聯分別交給採購、財務、銷售——影印客戶確認函並提交給銷售內勤根據銷售訂單選擇「直撥倉庫」生成「發貨單」並審核,立即生成「銷售出庫單」並審核,列印「發貨單」三聯及客戶收貨確認函分別交給財務、銷售、採購。

廣西長樂化工******

辦公室2023年6月6日

附各部門責任人名單:

一、 銷售部:內勤報單員;

二、 南寧分公司:葉長勝;

三、 玉林分公司:內勤;

四、 河池分公司:蔡小清;

五、 桂林分公司:寧鎮;

六、 採購部:覃善玲;

七、 柳江倉庫:許春梅;

八、 航一倉庫:李冬媚;

九、 柳邕門面:江玉圓。

以上人員如果請假、休息,責任由接替者承擔。

採購專案完成及時性考核細則

採購專案時間計畫表 編制要求及考核細則 一 總則 為提高採購部門在採購工作中的質量 效率,並進一步規範採 購的要求,確保向集團公司各單位提供及時 優質的服務,特制訂本細則。採購專案的考核結果及專案數量將作為採購專案負責人年度績效考核及獎金發放的依據之一,採購組的整體專案完成情況作為採購主管年度績效考...

如何提高採購產品的及時性

首先,結合公司實際採購情況,按照 商管理辦法 對 商進行評審 考核合格後並納入 合格供方名錄 在合格供方中擇優選取,保持及時供貨渠道。其次,保持相對穩定的 鏈。商管理辦法 採取 一對多 商機制,貨比三家,擇優選擇。避免 一對一 商機制出現停止供貨,給企業造成重大影響。最後,提供相對準確的採購 計畫,...

013 及時性 災難面前的郵儲人

時間 2010年4月22日出處 金融時報記者 金立新 時隔不到兩年,在四川汶川 中遭受巨大損失的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再次面臨著同樣的考驗,而這一次是在青海玉樹。來自郵儲銀行青海省分行玉樹支行的資訊顯示,截至目前,該行1名員工受傷,3名員工家屬不幸遇難 員工宿舍樓全部倒塌,辦公樓傾斜報廢,網點受損嚴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