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教學計畫

2022-05-18 05:49:39 字數 874 閱讀 5437

課外美術興趣小組,在於培養學生對美術的興趣、愛好、增長知識、提高技能、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為今後培養美術人才起著積極推動的作用。為了給愛好美術的同學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將本學期美術小組的活動安排制定如下:

一、活動目的:

通過美術興趣小組的活動,使學生的美術特長得到更好的發展,進一步了解美術的基本知識,提高學生的欣賞水平及創造能力。

二、活動要求:

1、組織學生按時參加活動,並保持室內清潔。

2、時間具體安排等通知.

3、美術小組成員應嚴格遵守紀律,不准在美術室大聲喧嘩不准做與美術學習無關的事。

4、每次老師布置的作業,學生都應按時完成。

5、不准許碰教室內的設施和用品。

三、活動內容:

1、使學生了解一些簡單的美術常識知識,(美術種類、常用工具、基本的使用方法、嘗試幾種兒童繪畫方法)。

2、以兒童畫為主,以手工製作為輔,以創作畫為主進行教學。

四、採取的措施:

(1)美術教師要認真負責,把它看成是學校教育的組成部分,使小組活動開展得生動、活潑、豐富。

(2)做好組織工作

在學生自願報名參加的基礎上,要挑選各班有一定美術基礎、成績較好的學生參加。要選出有工作能力、成績也好的學生擔任組長。興趣小組要在教師的指導下充分發揮學生的骨幹力量。

(3)安排好活動時間和活動地點

根據學校的統一安排,一般情況下每週組織兩次,要堅持課餘活動的原則。

五、活動計畫

1、概述:創作畫求新、求異、求美。

2、繪畫工具和技巧

3、城鄉建築

4、公園美景

5、人物活動

6、快樂的節日

7、交通工具

8、神奇有太空

9、茂盛的樹林

10、動物朋友

繪畫組教學計畫

繪畫培訓計畫 對於周四 週日上午繪畫興趣培訓班的學習活動,我的宗旨是讓孩子們在快樂當中學習並取得進步,讓他們有乙個愉快且有收穫的的週末。美術課堂注重加強美術課程與學生生活經驗緊密關聯,使學生在積極的情感體驗中發展觀察能力 想象能力和創造能力,提高審美品味和審美能力,增強對自然和人類社會的熱愛及責任感...

幼兒繪畫教學計畫

內容摘要 繪畫教學計畫 主要以下內容繪畫美術幼兒培養教學興趣班審美美的興趣表現。繪畫教學計畫 根據本學期美術興趣班的課時情況及孩子的基礎和能力,我將對孩子進行一些基礎的美術教育,簡單的繪畫及認知基本的色彩為主進行本學期小班美術興趣班的教學 教學目標 一 通過幼兒對周圍環境和美術作品中美的感知,培養幼...

美術繪畫之色彩教學計畫

辛集市藝術職業學校 本課程是中等職業學校美術專業的一門主要專業課程。它的任務 使學生初步理解色彩的基本概念與色彩的基礎知識,通過課題的訓練,使學生掌握運用色彩表現物象的能力,提高學生的審美水平和創造意識。本課程的教學目標是 使學生盡快掌握色彩表現的一般規律和原理,引導學生正確認識色彩原理,掌握基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