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繪畫興趣小組教學計畫

2021-03-04 09:39:21 字數 537 閱讀 5200

指導思想:

充分發揮教育資源優勢,促進現代教育技術發展。切實提高學生資訊科技水平。

教學安排:

第一課時:認識畫圖軟體。走進「畫圖」的世界,欣賞作品。

第二課時:創作乙個作品,畫兩個五角星,儲存,更換畫紙,退出「畫圖」。

第三課時:學會使用墨水瓶工具。給五角星上色。

第四課時:學習使用刷子工具。畫一幅水草圖。了解儲存格式。

第五課時:學習使用噴槍工具。調配喜歡的顏色。

第六課時:學習畫直線、曲線、長方形、正方形、和圓。

第七課時:學習畫多邊形,練習畫圖。

第八課時:創作一幅風景畫。

第九課時:學習加入文字。製作環保宣傳畫。

第十課時:學習放大和取色,巧用橡皮。製作一幅簡單的**畫。

第十一課時:學習列印自己的作品。

第十二課時:學習圖形的移動、刪除和複製。

第十三課時:學習圖形的變形技巧,畫一盤水果。

第十四課時:學習管理計算機中的圖象。

第十五課時:學習特殊的效果處理,縮放、旋轉**,調整色調,應用濾鏡效果。

電腦繪畫興趣小組計畫

保安中心學校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 電腦繪畫社團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1 從學生習慣 生理等分析 小學階段是培養學生興趣愛好的最佳時期,教師既要努力響應學生目前的興趣愛好,又要深入淺出的灌輸客觀的電腦美術學科理論知識,與初中知識進一步接軌,將平時教給學生的初中知識更加明朗化介紹給學生,使...

電腦繪畫興趣小組總結

經過一學期的電腦繪畫興趣小組的活動,在教師和學生的共同努力,基本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興趣小組的學生在資訊科技方面成為學生們學習計算機的領頭羊,激發了學生對資訊科技知識的興趣,提高了學生對計算機的操作水平。現就小組的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輔導內容 根據學生的實際需要,我選擇了電腦繪畫 主要使用軟體是ph...

2019電腦繪畫興趣小組計畫總結

2014學年度青少年宮電腦繪畫班工作計畫 黃二田一 學生情況分析 1 從學生習慣 生理等分析 中學階段是培養學生興趣愛好的最佳時期,教師既要努力響應學生目前的興趣愛好,又要深入淺出的灌輸客觀的電腦美術學科理論知識,與初中知識進一步接軌,將平時教給學生的初中知識更加明朗化介紹給學生,使學生從兒童電腦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