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格式規範 2019

2022-05-16 21:52:04 字數 4680 閱讀 4519

廣東工業大學

華立學院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規定 1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格式規範 7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科生畢業設計(**)格式樣張

畢業設計(**)封面 15

畢業設計(**)中文摘要 16

畢業設計(**)英文摘要 17

畢業設計(**)目錄 18

畢業設計(**)正文 20

畢業設計(**)插圖 21

畢業設計(**)** 23

畢業設計(**)參考文獻 24

畢業設計(**)致謝 25

畢業設計(**)附錄 26

畢業設計(**)外文參考文獻譯文及原文封面 28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評審標準 29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教師擬題審批表 30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學生選題審批表 31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任務書 32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情況彙總表 34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指導情況記錄表 35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中期檢查表 36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評議表(一) 37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評議表(二)之一 38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評議表(二)之二 39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答辯安排表 40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答辯記錄 41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評議表(三) 42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優秀畢業設計(**)申請表 43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的裝訂要求 44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優秀畢業設計(**)選編》格式樣本 46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優秀畢業設計(**)選編》格式示例 47

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規定

第一條畢業設計(**)是大學生在校學習期間的乙個重要環節,既是對學生學習效果、實踐經驗與研究能力的全面總結,又是對學生素質與能力的一次綜合培養,還是學生畢業資格與學位資格認定的重要依據。為保證我院本科生畢業設計(**)達到培養目標的要求,特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畢業設計(**)的目的是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的基礎理論、專業知識和基本技能進行分析與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具體應注重以下方面能力的培養:

一、調研、查閱中外文獻和收集資料的能力。

二、理論分析、制定設計或試驗方案的能力。

三、實驗研究和資料處理的能力。

四、設計、計算和繪圖的能力。

五、綜合分析、編制設計說明書及撰寫**的能力。

六、外語、計算機應用能力。

第三條教師擬題

一、畢業設計(**)題目由指導教師擬定。指導教師在擬題時應遵循以下原則:

1.符合專業培養目標的要求,達到畢業設計(**)的質量標準。

2.體現教學與生產、科研、文化和經濟相結合的原則。在符合畢業設計(**)質量標準要求的前提下,能結合生產實際、科學研究、現代文化、經濟建設的任務進行,以利於增強學生在實際工作中應用知識的能力。畢業設計(**)應盡可能反映現代科學技術發展水平,提倡不同專業(學科)知識的互相交叉滲透。

3.工作量適當,使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能按時完成。

二、畢業設計(**)一般可分為工程設計(實踐)類、理論研究類、實驗研究類、計算機軟體研製類、綜合類、藝術類等型別。各專業可根據本專業特點,在擬題時有所側重。

三、畢業設計(**)擬題由指導教師填寫《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教師擬題審批表》,由多名學生合作完成的題目,應分設子題目,明確各個學生獨立完成的工作內容,並分列《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教師擬題審批表》,經基層教學單位(專業)討論審核、教學部長批准、報教務處備案。

四、畢業設計(**)題目審批通過後,由指導教師填寫《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任務書》,經基層教學單位(專業)審查,教學部長簽字執行。任務書一經審定,不得隨意更改,如確因特殊情況需要變更的,必須在第8(或10)學期開學後的4週內提出變更申請,經基層教學單位(專業)同意,由教學部長批准,並報教務處備案。

第四條學生選題及任務布置

一、學生在基層教學單位(專業)及教師指導下,採取自選與分配相結合的辦法選定畢業設計(**)題目。可以多個學生合作做乙個專案,但必須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獨立完成的題目,分工要明確,每人工作量要適當。

二、學生除了在指導教師提出的題目中選擇畢業設計(**)題目外,也可根據本專業特點擊擇自己實踐中感興趣的課題作為畢業設計(**)題目,或選擇來自於科研院所、企業的實際工程問題作為畢業設計(**)題目,但必須經基層教學單位(專業)同意,報教學部長批准,並報教務處備案。

學生進行畢業設計(**)選題時,應填寫《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學生選題審批表》,選題應在畢業設計(**)開始至少1週前完成。

三、選題完成後,各系部應及時發出《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任務書》,並落實到學生,以便學生及早考慮和準備。同時各基層教學單位(專業)應提交《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情況彙總表》,由系部教務員彙總後於畢業設計(**)開始後1週內以電子文件及紙質蓋章的雙重形式報教務處備案。《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學生選題審批表》作為學生選題的依據。

第五條畢業設計(**)的指導

一、畢業設計(**)指導教師應由講師或相當職稱以上有經驗的教師、工程技術人員擔任。助教、研究生不得單獨指導畢業設計(**),可協助具有資格的指導教師進行指導工作。指導教師由基層教學單位(專業)安排,報教學部長審核。

二、每專業(方向)應有10%以上的學生聘請校外符合指導教師資格的科研人員或工程技術人員作為校外畢業設計(**)指導教師,和校內教師共同指導畢業設計(**)。校內指導教師主要負責把握畢業設計(**)的規範和質量標準,並協調在進行過程中有關問題。指導教師應嚴格執行學校制定的有關畢業設計(**)的各項規定。

三、為確保畢業設計(**)的質量,每位校內指導教師所指導的學生人數原則上不得超過8人,每位校外指導教師所指導的學生人數原則上不得超過3人。指導教師在學生畢業設計(**)進行期間,須有足夠的時間與學生直接見面,並將每次對學生的要求和檢查情況記錄在《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指導情況記錄表》上,校內指導教師對在校外進行畢業設計(**)的學生需定期檢查設計(**)進展情況並做好記錄。

四、畢業設計(**)指導教師在畢業設計(**)中期應對學生的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填寫《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中期檢查表》,及時發現問題,採取措施解決問題。

五、指導教師對畢業設計(**)的專業指導,應把重點放在培養學生的獨立工作能力和創新能力,並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和創造性。

六、指導教師應在進行專業指導的同時,應堅持教書育人,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關心學生的就業工作,做學生的良師益友。既在專業上嚴格要求,認真指導,又關心學生的生活和思想。

第六條對學生的要求

一、認真閱讀領會《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任務書》中規定的任務和要求,在教師指導下制定程序安排,做好各種準備工作。

二、認真執行程序安排,按照《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格式規範》撰寫設計說明書(**),保證按期、按質、按量完成畢業設計(**)。

三、尊敬師長、團結協作,認真聽取教師和有關工程技術人員的指導。

四、嚴格遵守紀律,在指定地點進行畢業設計(**)工作。按章操作,保障人身和儀器裝置安全。

五、堅持科學態度,遵守學術道德,不弄虛作假,不抄襲別人的成果(包括從網上**他人的**)。

六、要有完整的畢業設計(**)進展情況記錄,做好階段總結,並定期向指導教師匯報設計(**)進展情況(每週至少1次)。

第七條畢業設計(**)的評議

一、指導教師在答辯前應對所指導的每位學生的畢業設計(**)進行評閱,填寫《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評議表(一)》,針對學生的畢業設計(**)具體內容按表中要求給出科學、準確的評價。

二、基層教學單位(專業)須在答辯前對本專業每位學生的畢業設計(**)指派2名評閱教師進行評閱,填寫《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評議表(二)之一》及《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評議表(二)之二》,針對學生的畢業設計(**)具體內容按表中要求給出科學、準確的評價。對於成績擬評為「優秀」的畢業設計(**),則以上2名評閱教師中必須有1名為校外人員(資格與畢業設計(**)指導教師相同)。

第八條答辯準備與資格審查

一、各系部成立本科生畢業設計(**)答辯工作領導小組,由系部領導和學術水平較高的教師組成,成員一般不少於5人,組織和指導全學院的本科生畢業設計(**)答辯工作。各專業成立相應的本科生畢業設計(**)答辯委員會(3~5人),由基層教學單位(專業)責任人和學術水平較高的教師組成,答辯委員會的任務是組織具體答辯工作。可以組成多個答辯小組(每組不少於5人)進行答辯,小組成員可以由本專業(學科)的教師或與題目有關的教師組成。

結合生產實際或科研任務的題目,經學院答辯工作領導小組同意後,可邀請校外人員參加,

二、答辯前各專業應組織對學生進行答辯資格的審查,根據《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任務書》及《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本科生畢業設計(**)格式規範》的要求,督促指導教師檢查學生完成設計(**)的情況,並組織教師對學生畢業設計(**)的成果進行驗收。凡下列情況之一者,取消其答辯資格,按不及格處理。

畢業設計132南京工業大學本科生畢業設計

南京工業大學本科生畢業設計 工作條例 南工校教 2003 83號 試行 畢業設計 是本科專業人才培養計畫中最後乙個綜合性教學環節,是培養學生工程實踐能力 理論研究能力和創新意識的重要途徑,是學生畢業及學位資格認定的重要依據。做好畢業設計 工作對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高素質人才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關於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本科生畢業實習的規定

畢業實習是高校教學計畫的重要組成部分,學生通過畢業實習培養鍛鍊自己的自主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熟悉社會了解社會,把書本知識與社會實踐相結合,是大學生畢業前擇業的必備前提,為自己融入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為保證畢業班學生畢業實習工作規範有效地進行,進一步加強對學生實習過程的管理。經學院研究,對2009屆畢...

南京工業大學本科生校內轉專業實施辦法

5 第3學期開學前,教務處彙總具有優轉正式申請資格學生情況報學校轉專業工作領導小組審批,領導小組批准後,優轉名單掛教務處網頁公示五個工作日後發文公布。二 學生在某一專業上有明顯專長,並已取得相應成果 如已出版專著 或在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發表 或在重大專業競賽中獲獎等 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身體條件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