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城鎮小學《守則》《規範》競賽活動方案

2022-05-16 17:36:05 字數 765 閱讀 8487

關於開展《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知識競賽的

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加強《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規範學生言行,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使學校對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管理形成制度化、規範化,決定開展「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知識競賽」活動。

一、競賽目的:

通過知識競賽,促進傳統美德教育和日常行為規範教育的落實,培養學生良好的學校、家庭、社會生活的行為習慣。

二、競賽內容:

以《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主要內容

三、參賽物件:

全鎮小學一至六年級學生

四、競賽形式:

1、一二年級推薦學生背誦《小學生守則》。推薦人數按班級人數的10℅計算(四捨五入)。

分值:滿分100分,每完整、熟練地背誦一條10分;不會背或不能完整背誦則該條不得分。

2、三至六年級推薦學生筆試(填空、判斷、問答等形式),筆試內容為《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推薦人數按班級人數的10℅計算(四捨五入)。

分值:滿分100分,筆試成績暨得分。

五、比賽時間

第十四周周五(2011、12、2)下午舉行。

六、監考人員及考試地點

六、評獎辦法

1、學生個人獎:根據全鎮同年級參賽人數的百分比設立

一、二、三等獎。

2、集體獎:(1)學校得分==參賽學生的總分∕參賽人數

2)學校名次按學校得分多少依次排名

魯城鎮中心小學政教處

2023年11月25日

小學數學競賽活動方案

雨溪中心完小數學競賽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了激發小學生學習 鑽研數學知識的興趣,使學生逐步形成勇於實踐 敢於創新的思維和良好品質,拓展學生的知識面,提高學生的數學素養,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我校決定在2009年12月舉行數學競賽活動。二 活動目的 通過數學競賽,提高學生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

小學數學競賽活動方案

小學奧數興趣小組競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數學競賽活動,提高學生的計算能力 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歸納推理的邏輯思維能力和探索實踐的創新能力。進一步拓展學生的數學知識面,使學生在競賽中體會到學習數學的成功喜悅,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同時,通過競賽了解小學數學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為...

小學數學競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數學競賽,提高學生的計算能力 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歸納推理的邏輯思維能力和探索實踐的創新能力。進一步拓展學生的數學知識面,使學生在競賽中體會到學習數學的成功喜悅,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同時,通過競賽了解小學數學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為今後的數學教學收集一些參考依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