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網施工質量安全管理措施分析

2022-05-16 15:28:51 字數 900 閱讀 9704

作者:王本炳

**:《華中電力》2023年第04期

摘要:文章首先對我國的配電網在工作中的主要的特點進行介紹,這樣就可以使大家對於配電網的施工情況有乙個大致的了解,同時也有助於人們更好的理解有關的質量安全的控制。其次對影響配電網路正常施工的原因進行研究,這樣就可以使電力工作人員在工作中能夠有所側重。

最後分析如何控制配電網的施工質量安全,使之能夠為大家的學習、工作以及生產提供更多的便利。希望通過上述的介紹能夠為保證我國配電網施工的質量安全提出一些可供參考的意見。

關鍵詞:配電網施工;質量安全管理;措施;分析

現階段,中國的通訊技術和科學技術取得了較快的發展,而且大家對於生產過程中所需要的各種工藝進行了調整。這也就造成了大家越來越熱衷於電能的使用。所以,要不斷的研究和開發出新的技術來進行電力的使用,即必須建立更多更好的供電中心,同時這也就要求增加相應的配電網的建設。

所以配電的網路作為供電的乙個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他們能否在這種條件下使用對於人們的正常用電有著很大的影響。只要配電網的設施在執行的過程中發生不正常的情況就會給大家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而且還會影響到大家對電力的正常使用。

在配電網進行建設的程序中,由於多種原因會產生出很多不正常的現象。同時配電網路的不正常的問題會影響著我國配電設施施工的質量效能。所以,關於配電網在建設的程序中關於他們的建設情況和質量安全進行檢驗就顯得很重要。

而且隨著我國供電技術逐漸的成熟。這種關於安全效能的問題就會變成電力公司在工作的過程中首先要考慮的問題。

1. 我國配電網在施工過程中的一些特徵

隨著我國居民對於電力需求的逐漸增加,這就預示著對於電力設施施工的安全以及施工質量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只***了配電網施工的質量安全才能夠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電力服務。並不斷的滿足人們對於電力的更多需求。

要想對配電網施工中的質量安全進行控制。首先必須知道我國配電網在建設程序中的特徵。

配電網降損管理措施

摘要 日趨嚴重的能源短缺形勢及落實國家行業節能減排的工作要求,國家電網公司向社會公開承諾責任,提出了建設環境友好型 資源節約型企業的目標。供電企業除做好優化網路結構 改善供電電壓水平 採取節能型變壓器 配置無功補償等方法降低線路損失的技術措施保證良好的輸配電效率工作同時,也應該重視降損的各項管理措施...

配電網抗災變性分析及其在配電網規劃安全執行中的應用

摘要 電力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建設強有力的電網成為了國家電網公司發展的主要目標之一,電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包括了配電網。可是由於過去的資金投入嚴重不足,使得配電網的發展不夠先進,雖然經過城鄉電網改造之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可是因為一部分的建設專案過於盲目,因此和強有力的電網建設要求還存在著一定的差異。配...

信陽配電網防雷害現狀分析措施

摘要 本文針對信陽地區配電網雷害情況進行了調研,確定雷害嚴重的配電線路及雷擊故障多發形式,分析了架設避雷線 安裝防雷絕緣子 安裝避雷器 安裝防弧金具等防雷措施,為信陽地區配電網防雷提供參考和借鑑。關鍵詞 配電網防雷害分析措施 一信陽配電網雷害情況 據信陽地區配電網近三年來的故障統計資料顯示,因雷擊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