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土建施工質量的措施分析

2023-02-11 23:21:04 字數 963 閱讀 4081

作者:陳華文

**:《居業》2023年第06期

[摘要]隨著土建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高樓拔地而起的同時,越來越多的建築問題引起了社會的關注,因此採取措施提高土建施工質量是十分重要的。本文主要通過闡述土建行業的施工現狀,並**目前在土建施工質量中所存在的問題,同時提出解決對策,旨在通過解決土建施工問題,提高土建施工質量。

[關鍵詞]提高;施工質量;措施;研究

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各行各業進入了繁榮發展的時期,其中土建行業的發展速度最為迅速,這不僅是因為土建行業與人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更是因為土建行業的發展直接影響了乙個國家現代化建設的程序,而迄今為止雖然我國的土建行業發展十分良好,但是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無法保證土建施工的質量,從而導致大量的建築問題出現,不僅影響土建行業的發展,更是對國家發展形成阻礙,因此採取措施,提高土建施工質量十分重要。

1土建行業的施工現狀

近幾年,土建行業在政策的扶持下發展速度令人震驚,與此同時,建築出現問題的概率也在不斷上公升,土建施工過程中安全事故的發生率同樣也在**,這引起了廣大群眾的關注,因此土建行業正面臨著嚴峻的考驗。

1.1管理問題

管理問題毫無疑問是導致土建行業發展受阻的首要因素。眾所周知,管理制度關係著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而目前土建行業之所以出現大量的施工安全事故以及建築質量問題,其管理毫無疑問出現了問題,不僅是因為本身的管理制度存在缺陷,導致無法良好的管理工作人員,更因為施工管理不嚴格,從而導致施工安全事故地發生,在影響施工進度的同時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建築質量,從某種程度上來說管理不嚴格所造成的危害大於管理制度存在缺陷所造成的危害。

1.2員工缺乏素質

土建施工人員是保障施工質量的次要因素。施工人員作為施工的主體,其本身的素質在很大程度上會影響施工的質量。而目前的土建施工現場中,大多數管理人員缺乏相應的專業素質,而施工人員水平又良莠不齊,這不僅致使員工管理不易進行,同時由於員工缺乏相應的素質而在進行施工的過程中濫竽充數,其不僅會導致施工質量下降,更會導致施工安全事故的發生,威脅施工人員生命財產的安全。

論提高土建工程混凝土施工質量的措施

摘要 混凝土質量的好壞,對土建工程施工的安全有很大影響。本文在對混凝土質量影響因素分析的基礎上,提出了混凝土的質量控制措施,並建立了由業主單位 監理單位和施工單位組成的三位一體的混凝土施工質量控制體系。關鍵字 土建工程混凝土施工質量 混凝土是土建工程中應用極為廣泛的一種建築材料。它具有較高的抗壓強度...

土建施工質量通病與防治措施

為提高住宅工程質量,規範住宅工程質量通病防治工作,制定本措施。針對施工過程中常見的質量通病進行分析。1.1磚砌體 一 磚砌體裂縫 1 現象砌築好的磚砌體不同程度的出現了斜裂縫 水平裂縫 豎向裂縫等各種形式的裂縫。2 原因分析 1 地基的不均勻變形,使得牆身受到較大的剪力。2 沉降縫處理不當,兩端沉降...

土建施工質量通病與防治措施

建築物電廠中建築物主要包括汽機房 鍋爐房 輸煤棧橋 轉運站 各種工業用房等。主要為工業建築物,其中對結構控制要求強於建築裝飾等方面。本章針對上述特點針對施工過程中常見的質量通病進行分析。1.1 土方工程 一 挖土時放坡未按措施或設計要求進行 1 現象機械或人工開挖時挖土邊坡放坡未達到設計要求。2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