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建築工程施工中牆體質量問題及處理措施探索研究

2022-05-16 03:48:17 字數 883 閱讀 2464

摘要:本主要從工民建施工牆體的質量問題著手,首先分析了工民建施工牆體方面存在的質量問題,然後提出了有效的處理措施。隨著經濟的發展,建築施工技術也取得了很大的發展與進步但是隨之產生的問題也越來越多,例如牆體質量問題,在建築施工中較為常見。

關鍵詞:工民建; 牆體; 質量問題;

中圖分類號:f253.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前言牆體施工作為工民建專案施工中的重要施工專業,它的產品質量成果決定著建築企業的經濟效益及社會信譽等價值的變現,同時也與民事民生息息相關。因此,工民建施工應正確、系統處理好質量通病的防治及處理,把握質量問題源頭,同時還要科學組織施工現場,協調處理好各級部門單位主要職責等,以此才能為牆體的整體良好質量成果實現提供有利保障。牆體是建築物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框架、剪力牆等建築出現前,牆體是建築物的承重及結構。框架、剪力牆等承重結構出現後,在多、高層建築中牆體的承重功能減弱,但它對建築物的影響也不容忽視。建築中牆體的質量問題是整個工程中質量的重要一關,而牆體的質量問題是多方面的,下面簡要對建築施工中牆體的質量問題進行了**。

一、建築工程牆體質量問題分析

建築牆體是建築主體結構框架體系中的重要構成部分,它的作用有分隔空間、保障人們人身安全、以及重要的防禦作用等。而就工民建施工而言,牆體作用莫過於保障人們人身安全所發揮的實際作用則更大一些。但目前,隨著新技術及新工藝等的不斷更新、交替、以及使用,傳統的牆體施工技術工藝弊端也就逐步凸顯出來,並極易受自然氣候、溫度、以及人力施工因素等的影響,使牆體逐步展現出了不少質量問題。

而不論是新技術還是新工藝的選取或使用等,都必須重視牆體質量通病及主要控制問題的防治,這樣才能從問題源頭上將其控制,保障其安全保障功能價值發揮。

1、磚砌體工程縱橫牆不同步砌築,施工臨時間斷處直搓流量較多,漏放拉結鋼筋,或拉結鋼筋長度不夠,腳手洞的留設不遵守有關規定,基礎腳手眼漏堵等。

建築工程施工中的常見管理及質量問題

摘要 近年來我國的建築工程行業的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建築工程施工中的管理水平也有了較大的提高。但是粗放管理 工期拖延 質量難保證等狀況在一些中小型建築企業中還比較普遍。關鍵詞 建築施工管理問題質量問題管理辦法 中圖分類號 tu7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一 建築工程施工中常見的管理問題 建築工程...

建築工程中存在的各類質量問題與解決措施

在我們日常的工作中,工程質量問題是建築工程中常見的,它的存在不僅影響了建築的美觀甚至影響到它的使用功能及結構安全。目前房屋建築工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是由於許多因素相互影響的結果。參與建設工程各方不能正確履行職責,使工程存在質量問題。至此我主要從設計方面,施工方面,現場監理方面 材料選用方面,工程造價...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施工中的質量問題與預防控制措施

電氣安裝工程質量問題在建築施工中已經成為了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對建築工程的影響和危害巨大。如何進一步提高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施工中的質量,做好預防控制措施是現今人們關注的主要問題,本文就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施工中的質量問題與預防控制措施進行了相應的 一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 一 常用電氣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