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下的物流與物流管理

2022-05-14 17:51:26 字數 883 閱讀 8627

班級經貿09電子商務

學號 17093122

作者鄭汝雲

摘要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與普及,近年來,全球物流業方心未艾。與此同時,電子商務迅速發展,向傳統物流業提出了新的挑戰。物流作為電子商務「四流」中最為特殊的一種,已經成為電子商務發展的瓶頸,因此,如何建立現代物流管理體系,加強對物流的管理,使其與網上交易過程順利對接,以適應電子商務的需求,已成為電子商務時代當務之急。

本文共分五章,針對電子商務下的物流和物流管理,分析了電子商務與物流的關係,介紹了電子商務下物流業的發展,企業物流管理的理念。

關鍵字﹕ 電子商務物流物流管理

目錄摘要

目錄前言

1. 物流的概念

1.1 物流的概述

1.1.1 物流的定義

1.1.2 物流的**

1.2 物流的功能

1.3 物流與商流,資訊流的關係

1.3.1 物流與商流的關係

1.3.2 物流與商流,資訊流之間的關係

2. 電子商務與物流的關係

2.1 電子商務對物流活動的影響

2.2 物流對電子商務的影響

2.3 電子商務下物流業的發展趨勢

3. 電子商務下物流業的發展

3.1 電子商務下物流業的主要特點

3.2 電子商務條件下的物流模式

3.3 電子商務形勢下物流業的發展趨勢

4. 物流管理

5. 企業的物流管理

5.1前言

電子商務是通過網際網路進行商務活動的新模式,它集資訊流,資金流,物流為一身,物流雖然包含在電子商務之中,但是人們對電子商務過程的認識卻往往只侷限於資訊流,資金流的電子化,網路化,而忽略了物流的電子化過程。

在電子商務中,物流系統的運作效率高低已成為電子商務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

電子商務下的物流管理

作為一家傳統的電子商務公司,必不可少與物流扯上關係。賣實體物品那是肯定需要物流管理的,一般電子商務公司都是需要物流管理這發面的人才的。現在電子商務公司那麼都,光 這兩年內都已經增到了5500多家了。所以現在物流管理職業是非常的火熱。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電商的興起也造就了許多大型的物流公司。如 中鐵快...

物流管理與電子商務

姓名 倫宇鵬 學號 309105638009 專業 物流管理 學院 佛山科學技術學院 指導老師 徐丹 起止日期 2011 8 12到2011 11 12摘要隨著我國物流業的全面開放,外資加快了進軍我國物流業的步伐,外資併購我國國內物流企業頻繁發生。本文首先分析了外資併購我國物流企業的原因,在此基礎上...

電子商務環境下的物流管理策略

知識經濟 電子商務從 世紀 年代初開始在我國興起,十幾年來,隨著全球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以及外圍環境的不斷完善,電子商務迅速得到普及,並正在醞釀著一場種新型的物流革命。然而,許多傳統的商務購銷 儲運模式卻無法適應電子商務的發展要求,甚至制約了電子商務的前進腳步,物流業便是其中的乙個重要環節。因此,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