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物流管理複習重點

2022-06-24 16:51:03 字數 858 閱讀 9920

1、商物分離

2、黑大陸利潤和物流冰山理論

3、第三個利潤源說

4、物流效益背反理論

5、管理中心理論

成本中心說、利潤中心說、服務中心說和戰略說二、電子商務環境下的物流模式:

1、自營物流模式

2、第三方物流

3、物流企業聯盟

4、基於asp的物流聯盟模式

5、第四方物流模式

6、互用物流模式

三、電子商務下的採購模式:

1、自營採購**模式

2、採購聯盟**模式

3、中介採購**模式

四、實現電子商務物流優化與控制的主要途徑

1、倉儲

實行abc管理

應用**技術

庫存管理控制

2、運輸

運輸網路合理配置

選擇最佳的與運輸方式

提高運送效率

推進共同運輸

3、配送

專業化配送

共同配送

實行準時配送系統

即時配送

4物流成本優化管理

5、建立完善的物流資訊系統

計算題:

1、訂貨點的確定

例:某商品在過去三個月中的實際需求量分別為:一月份110箱,二月份150箱,三月份127箱。最大訂貨提前期為2個月,缺貨概率根據經驗統計為5%,求該商品的訂貨點。

平均月需求量

最大提前期

安全庫存:需求變動的標準差×一定服務水平所對應的安全係數×(需求量變化的情況)

需求量×安全係數×提前期變動的標準差(提前期變動的情況)2、最短路徑的計算

從甲地經過n個距離不同的運輸節點到達運輸終點乙地,求從甲地到達終點以及各個運輸節點的最短路徑。

物流管理與電子商務

姓名 倫宇鵬 學號 309105638009 專業 物流管理 學院 佛山科學技術學院 指導老師 徐丹 起止日期 2011 8 12到2011 11 12摘要隨著我國物流業的全面開放,外資加快了進軍我國物流業的步伐,外資併購我國國內物流企業頻繁發生。本文首先分析了外資併購我國物流企業的原因,在此基礎上...

電子商務物流管理題綱

目錄第1章緒論 1.1 研究背景 1.2 研究的價值和意義.第2章電子商務與物流管理概述 2.1 電子商務概述 2.1.1 電子商務的基本概念 2.1.2 電子商務的基本框架 2.2 物流管理概述 2.2.1 物流管理的定義 2.2.2 物流管理系統 2.3 電子商務與物流管理關係 第3章電子商務發...

電子商務下的物流管理

作為一家傳統的電子商務公司,必不可少與物流扯上關係。賣實體物品那是肯定需要物流管理的,一般電子商務公司都是需要物流管理這發面的人才的。現在電子商務公司那麼都,光 這兩年內都已經增到了5500多家了。所以現在物流管理職業是非常的火熱。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電商的興起也造就了許多大型的物流公司。如 中鐵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