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溝初設說明

2022-05-14 13:20:19 字數 3317 閱讀 4938

榆林市子洲縣馬蹄溝鄉前曹峁村

土地開發專案初步設計報告

初設承擔單位:陝西中源水利設計****

編制日期:二o一一年八月·榆林

專案名稱:子洲縣馬蹄溝鄉前曹峁村土地開發專案

初步設計承擔單位:榆林市中源水利工程****

總投資:143.15萬元

審查: 高培兵

設計人員: 陳子靖王小瑞王巨集艾紹卓

子洲縣馬蹄溝鄉高家溝村土地開發專案特性表

目錄1、綜合說明 1

1.1專案簡介 1

1.2可研報告 2

1.3初設工作過程 3

1.4公眾參與情況 3

2、專案概況 3

2.1專案所在縣簡況 3

2.2專案區基本情況 4

3、專案建設條件分析 5

3.1基礎設施條件 5

3.2土地利用限制因素 6

4、水文 7

5、設計總則 7

5.1規劃原則 7

5.2設計目標 7

5.3設計依據 7

5.4工程規劃布局 8

5.5開發後土地利用結構 9

5.6工程規劃設計標準 9

5.7工程設計 10

6、水利工程設計 12

6.1 排洪渠設計 12

6.2機井設計 13

6.3輸水管網設計 13

6.4輔助工程設計 14

7、施工組織設計 14

7.1施工條件 14

7.2施工總布置和主要工程施工方法 15

7.3施工總進度 16

8、土地權屬調整 17

8.1專案區土地權屬現狀 17

8.2土地權屬調整原則 17

8.3權屬調整程式 17

8.4實施措施與工程管理 17

9、投資預算 18

9.1 編制依據 18

9.2費用構成及計算標準 18

9.3 投資主要指標 20

9.4 資金籌措 20

10、效益分析與耕地質量評價 20

10.1社會效益分析 20

10.2生態效益及環境影響分析 21

10.3經濟效益分析 21

11、結論與建議 22

11.1可行性研究結論 22

11.2建議 22

12、附表 22

13、附圖 23

子洲縣馬蹄溝鄉前曹峁村

土地開發專案初步設計報告

榆林市子洲縣馬蹄溝鄉前曹峁村土地開發專案。

子洲縣耕地開墾費投資佔補平衡專案。

專案性質為土地開發。

專案位於子洲縣馬蹄溝鄉前曹峁村行政村,地理座標介於東經專案區地處東經109°54′01″~109°54′44″,北緯37°37′10″~37°37′48″之間。

專案區總面積13.88h㎡,屬於子洲縣馬蹄溝鄉前曹峁村集體所有。在立項前土地部門與專案區周邊的村與該村進行了土地權屬確認,土地權屬界限清楚,無糾紛。

開發後土地所有權不變,權屬清楚。

專案建設預計新增耕地面積12.27hm2,新增耕地率88.4%。

該專案建設期限為半年,即從2023年9月開工至2023年4月完工。

專案總投資143.15萬元,畝均投資6876元,其中,農田水利工程投資50.76萬元,佔總投資的36.

50%;土地平整工程投資59.35萬元,佔總投資的42.68%;道路橋梁工程投資1.

00萬元,佔總投資的0.72%;裝置及安裝工程投資6.38萬元,佔總投資的4.

59%;其它工程投資3.56萬元,佔總投資的2.56%;其他費用17.

99萬元,佔總投資的12.94%;預備費4.09萬元,佔總投資的2.

94%。

專案區位於黃土丘陵溝壑區,為子洲縣傳統農牧區。目前,專案區內存在的主要問題有,一、各項建設對耕地的占用需求大量增加,耕地日益減少;二、現有土地分散經營,缺乏科學規劃,耕地質量差,產出地;三、農業基礎薄弱,生產條件差,缺少配套的水利設施;四、生態環境脆弱,水土流失問題嚴重。這些問題隨社會經濟發展日益凸顯,嚴重制約著區域內社會經濟發展,為解決上述問題,促進專案區內農業增產,農民增收,改善區域生態環境,加快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步伐。

縣土地管理部門在充分調查分析耕地資源現狀的基礎上,將子洲縣馬蹄溝鄉前曹峁村土地開發專案確定為縣級土地開發重點專案。該專案計畫開發土地面積13.88h㎡ ,預計淨增耕地面積12.

27h㎡。新增耕地率88.4%。

建設期1年。

1、專案區為子洲縣傳統農牧業生產區,區域內光熱充足,水資源豐富,水質良好,土壤宜耕,自然條件優越。交通便利,土地開發條件良好。

2、專案建設符合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切合當地實際,前期工作實施條件具備。

3、工程實施從根本上實現了荒草地的開發利用,增加了優質耕地面積,新增耕地率達88.4%,提高了土地產出率和勞動生產率,改善了農業生產條件和人居環境,遏制了水土流失,推進了土地利用結構調整步伐,加速了生態環境改善程序,促進了農業增產、農民增收和農村經濟發展,對實現區域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工程建設社會效益突出、經濟效益顯著、生態效益良好。

4、該專案前期基礎工作紮實,研究資料翔實,論據充分科學,方案符合該縣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土地開發專項規劃要求。同時專案建設領導重視、**支援,區內群眾積極性高,實施環境良好。

2023年8月,子洲縣國土資源局會同農業、林業、水利、概預算行業專家對《子洲縣馬蹄溝鄉前曹峁村土地開發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進行了審查,通過。並給出了專家組意見,我單位相關負責人按照專家意見進行了《可研》文字修改,並送與縣國土局進行批覆。

可研確定了子洲縣馬蹄溝鄉前曹峁村開發規模為13.88hm2,新增耕地12.27hm2,新增耕地率88.

4%,專案實施條件具備。專案總投資152.70萬元,畝均投資7334元。

其中,農田水利工程投資50.76萬元,佔總投資的36.50%;土地平整工程投資59.

35萬元,佔總投資的42.68%;道路橋梁工程投資1.00萬元,佔總投資的0.

72%;裝置及安裝工程投資6.38萬元,佔總投資的4.59%;其它工程投資3.

56萬元,佔總投資的2.56%;其他費用17.99萬元,佔總投資的12.

94%;預備費13.63萬元,佔總投資的9.8%。

2023年8月初,受子洲縣國土資源局的委託,我公司承擔了該項目的初步設計工作。接到設計任務後,我公司成立了設計專案組,並趕赴專案區進行現場踏勘工作,組織有關測量人員測繪1:1000地形圖,在可行性研究報告及測繪工作的基礎上,與2023年8月下旬完成了《子洲縣馬蹄溝鄉前曹峁村土地開發專案初步設計報告》。

初設正式說明

冷水江市機關大院公務員 商品房小區 商住樓 初步設計說明 第一部分建築設計說明 第一章概況 一 設計依據 1 冷水江市城市規劃管理局批准的方案設計 2 建設方的設計任務書 3 現行的國家有關建設設計規範,規程的規定 3.1 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 2013年版 3.2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001...

送電線路初設說明

線路工程 初步設計 總說明書 年 月 目錄第一章總述 1 設計依據 2 設計範圍 3 線路主要技術特性指標 第二章線路路徑 1 變電站出線 2 變電站進線 3 線路路徑 4 交叉跨越情況 第三章機電部分 1 氣象條件 2 導線和地線選型及其防振 3 絕緣配合 防雷與接地 4 絕緣子串及金具 第四章結...

電廠化學專業初設說明

第7卷電廠化學部分 目錄1.概述 2 1.1裝機容量及機組情況 2 1.2設計依據 2 1.3水源及水質資料 2 1.4 給水 爐水及蒸汽質量標準 2 2.全廠預處理及鍋爐補給水處理 3 2.1 鍋爐補給水處理系統選擇及出力確定 3 2.2系統的連線方式及操作方式 5 2.3主要輔助系統 5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