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軟土地基處理一一高壓旋噴樁的應用與控制

2022-05-05 21:33:06 字數 1048 閱讀 3327

摘要:隨著我國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各種新科技、新技術以及新方法在公路建設中也已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然而,在公路建設中,軟土地基的處理是公路修建中常常會遇見的問題。

針對這種問題目前常用的處理方法就是利用高壓旋噴樁技術。這種技術不僅操作方便、裝置簡單,還具有效率高、質量較高、加固效果好的優點。要想充分發揮高壓旋噴樁的效益,就需要在修建過程中嚴控技術的各個要點。

因此,本文筆者就對高壓旋噴樁在軟土地基應用的幾個技術要點進行有關**。

關鍵字:軟土地基高壓旋噴樁加固

1 對高壓旋噴樁施工技術分析

高壓輸噴樁是一種高壓噴射注漿技術,其高壓注漿噴射流的能量大、速度快,適應能力強,它能夠對各種土質,不論軟硬,都能夠達到衝擊破壞與攪動的作用。能夠根據實際情況,對不同土質的土質進行加固,從而實現其穩定性。所以,要使高壓轉噴樁施工技術能夠更好的發揮效益,就需要做好高壓旋噴樁施工技術的前期、期中以及後期的護理工作。

1.1 做好高壓旋噴樁前期施工準備

做好高壓旋噴樁的施工前期準備就應該準備好各種施工中所需要的裝置以及基礎設施。一方面,要對建築物的施工地點進行調查,把軟土地基的情況進行有效的評估,從而能夠做到因地制宜,有效的進行高壓旋噴施工。另一方面,對要選擇有效的施工裝置,例如:

鑽機、水箱、空壓機等,從而使各種能夠使各種裝置能夠符合軟土地基的實際情況,並達到各種技術要求。做好前期工作的方方面面採能夠更好的保證高壓旋噴樁的完善開展。

1.2 完善高壓旋噴樁期中施工工作

施工中的高壓旋噴樁的有效進行是保證軟土地基加固的最關鍵的施工要點。首要,在施工時要把鑽機安放在鑽孔的位置,然後,就可以鑽孔了。鑽孔要根據事前調查的深度,找準預計的鑽孔深度,利用合理的鑽機進行鑽孔。

其次,做好插管工作,插管工作就是在鑽孔工作完善之後,將注漿管打入預定的深度,並使將插管與鑽孔有機結合。再次,就應該做好噴射注漿工作,噴射注漿工作一般要自上而下的進行高壓注漿,在注漿的過程中還要保證軟土地基結構的加固性與整體性,之後還要進行復噴,以增加承載力與質量的確保。最後,在以上的工序做好之後,就要拔出注漿管。

一旦不能夠繼續噴漿後,就應該立即注漿管清洗備用。在拔出注漿管時,就應該嚴格防止變形,控制好高壓旋噴樁進度,以確保施工工藝的高效完成。

道路軟基處理中實施高壓旋噴樁的方案研究

摘要 道路是反映乙個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桿,一座城市的發展狀況可以從乙個城市的道路水品集中反映出來。道路軟基處理是當代道路修建中很重要的一環,因此在當今的道路修建中道路軟基處理受到了足夠的重視。與此同時,高壓旋噴樁作為現代建築施工中的重要施工方式,在道路修建中運用的也越來越廣泛。因此,在道路軟基處理...

關於公路路基軟土地基的處理方法

作用 由於拋填了大塊徑的石塊,可將路基底的大部分淤泥擠出,在路基底部形成乙個堅硬的骨架結構,並在大石塊間填築了小的石塊,通過壓路機振動碾壓,石塊與石塊間嵌固的更緊,整體承受荷載的能力增強,對今後承受路堤的整體壓力能起到很好的作用。2.敷設盲溝 適用範圍 一般水田或淤泥深度在2公尺以下的稻田或不易自流...

深層攪拌樁在軟土地基處理中的應用

作者 遊海獅 矽谷 2009年第17期 摘要 深層攪拌樁是軟土地基處理中的一項比較適用技術,具有安全可靠 經濟實用的優點。介紹深層攪拌樁的適用範圍 計算方法,並對其技術要求 經濟優勢等進行分析,以期能在淺層地基處理中得到進一步的推廣。關鍵詞 深層攪拌淺層地基復合地基承載力 中圖分類號 tu6文獻標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