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土攪拌樁復合地基在軟土地基處理中的應用研究

2023-02-12 07:36:04 字數 813 閱讀 9435

摘要:依託工程例項,通過水泥土攪拌樁的現場試驗及理論分析研究;採用經驗公式和現場試驗相結合的方法;**了對水泥土無側限抗壓強度的合理取值;對攪拌樁設計的兩種方法進行了比較。

關鍵詞:攪拌樁、復合地基、承載力

abstract: based on engineering example, through the water of the soil cement milling pile field test and theoretical analysis research; the experience formula and the method of combining the field test; discusses the soil water without lateral restraint to the compressive strength of reasonable value; mixing pile design of the two methods were compared.

keywords: mixing pile composite foundation bearing capacity, and

1.0前言

水泥土攪拌樁法在國內外應用比較普遍。該方法是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研製成功的。2023年日本引進該方法,2023年研製成水泥攪拌固化法,我國於2023年對這種方法進行研究,2023年在上海寶山鋼鐵總廠利用水泥土攪拌樁處理軟土地基取得了成功,並通過了技術鑑定。

國外使用水泥土攪拌法加固的土質有新吹填的超軟土、泥灰土和淤泥土等飽和軟土,加固深度達到60 m。國內目前採用攪拌法加固的土質有淤泥、淤泥質土和含水量較高的粘土、粉土、粉質粘土、砂質粘土等軟弱土層地基[1]。

某工程水泥土攪拌樁復合地基設計及檢測實踐

第 卷第 期 年 月 山西建築 文章編號 某工程水泥土攪拌樁復合地基設計及檢測實踐 楊曉強摘 要 通過分析北沙河北岸一級階地某工程地質條件,提出了用水泥土攪拌樁復合地基設計進行地基處理。同時通過鑽孔取芯做無側限抗壓強度試驗對樁體質量密實度 連續性 均勻性進行了檢測和靜載荷試驗,確定復合地基承載力特 ...

深層攪拌樁在軟土地基處理中的應用

作者 遊海獅 矽谷 2009年第17期 摘要 深層攪拌樁是軟土地基處理中的一項比較適用技術,具有安全可靠 經濟實用的優點。介紹深層攪拌樁的適用範圍 計算方法,並對其技術要求 經濟優勢等進行分析,以期能在淺層地基處理中得到進一步的推廣。關鍵詞 深層攪拌淺層地基復合地基承載力 中圖分類號 tu6文獻標識...

夯實水泥土樁復合地基施工工藝標準

1 適用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地基處理採用夯實水泥土樁的工程。2 施工準備 2.1 材料要求 2.1.1 土料 土料中有機質含量不得超過5 不得含有凍土或膨脹土,使用時應過10 20mm的篩。2.1.2 混合料 根據室內配比試驗,針對現場地基土的性質,選擇合適的水泥品種混合料含水量應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