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率先行動」計畫

2022-05-04 08:00:05 字數 497 閱讀 2962

三是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建設國家創新人才高地。舉措包括:深入實施人才培養引進系統工程,進一步提高吸引和凝聚優秀人才的國際競爭力;積極推進院士遴選和管理制度改革,維護院士稱號的學術性和榮譽性;健全開放流動、競爭合作的用人機制,提公升隊伍的整體水平和能力;發揮科技資源優勢,探索科教融合培養高層次創新人才之路;優化創新生態系統,為科研人員安心致研、施展才幹創造良好環境;創造條件,積極探索,逐步推進研究所去行政化改革。

四是探索智庫建設的新體制,強化產出導向,建設國家高水平科技智庫。舉措包括:統籌相關研究力量和資源,建立科技戰略諮詢研究院;完善重大課題選題機制,提公升戰略研究和諮詢的綜合性、系統性和針對性;以重大產出為導向,持續推出高影響力的品牌產品。

五是深入實施開放興院戰略,全面擴大開放合作,提公升科技服務和支撐能力。舉措包括:建設科技服務網路,促進知識和技術成果的轉移與轉化、輻射與擴散;圍繞國家區域發展重大戰略,促進區域創新體系建設;實施國際化推進戰略,提公升我國科技創新水平和國際影響力;建設國際一流的國家科技資源公共平台,面向社會全面開放共享。

中國科學院關於印發《中國科學院公派留學管理辦法》的通知

法規類別 出國留學與回國工作 發文字號 科發人教字 2012 151號 發布部門 中國科學院 發布日期 2012.10.30 實施日期 2012.10.30 時效性 現行有效 效力級別 部門規範性檔案 科發人教字 2012 151號 院屬各單位 為進一步加強我院優秀人才的國際交流培養,拓展現有人才的...

中國科學院「百人計畫」

擇優支援申請表 聘用單位半導體研究所 申報類別引進國外傑出人才 申報所屬 學科組資訊與自動化組 申請人姓名楊林 聯絡位址海淀區清華東路甲35號 聯絡 010 傳真 010 電子郵件 中國科學院人事教育局制 說明一 請申請人實事求是地填寫表中內容。二 封面中的 申報類別 分為 引進國外傑出人才 國內 ...

中國科學院「百人計畫」

擇優支援申請表 聘用單位中國科學院力學研究所 申報類別引進國外傑出人才 申報所屬 學科組數力天組 申請人姓名李凱 聯絡位址北京北四環西路15號 聯絡 010 傳真 010 電子郵件 中國科學院人事教育局制 說明一 請申請人實事求是地填寫表中內容。二 封面中的 申報類別 分為 引進國外傑出人才 國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