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電力工程輸電線路施工控制措施

2022-05-03 11:24:03 字數 869 閱讀 4319

關鍵詞:輸電線路;施工管理;控制措施

一、施工管理目的和主要內容

1. 施工管理目的。輸電線路施工管理的目的在於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確保工程安全;二是確保工程質量;三是提高效率縮短工期;四是投資控制。工程施工管理的目標應當全面貫徹「節約投資,提高效益」的原則。2.

施工管理的主要內容(l)認真組織圖紙會審和技術交底.設計圖紙是工程建設施工的具體依據。在開工前建設單位應組織設計監理施工等各參建單位認真的進行圖紙會審.使各方掌握圖紙的設汁意圖、工藝流程、施工方法及工程質量要求。及時發現問題和提出建議使圖紙上的問題在施工之前糾正補充.圖紙會審要抓住重點,首先看設計是否滿足使用要求:

其次是結構選型及設計方案是否經濟合理和施工現場能否滿足施工需要.(2)嚴格審查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施工組織設計是指導施工全過程的技術檔案是施工圖實施的具體措施.它通過對施工準備,施工組織施工技術、施工經濟等進行全面,嚴密的組織計畫,指導施工活動,從而達到加快施工進度縮短施工週期、降低損耗節約投資、提高經濟效益,最終體現基本建設投資效果的目的.

(3)加強施工技術管理.施工技術管理應始終貫穿於工程施工到投產的全過程.在整個過程中.其質量和具體做法都要按照一定的規範.規程所規定的標準來要求和衡量.以確保工程質量。施工管理人員必須認真學習.熟練掌握嚴格執行.施工技術管理還包括工程技術資料的管理.工程技術資料是施工情況的真實反映是評定工程質量的主要依據和工程技術檔案的主要內容.同時也是工程交付使用後,在維修與擴建、改建以及管理方面的重要技術依據。(4)安全管理.

建設單位應當充分認識到不安全因素會對工程本身帶來難以估計的影響和危害.在施工管理中重視安全管理.加強安全管理.除施工作業必須遵照一定的規程之外.還有環境交通、防火、防盜,材料堆放電氣設施和使用的防護以及閒雜人員禁絕入場等都要全面考慮,做出規定.採取措施.否則就會影響施工.

電力工程中輸電線路施工管理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時代的進步,電力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近年來,我國的電力工程迅速發展,基本上可以滿足全國供電的需求,但是在輸電線路的施工中仍然存在著很多問題,阻礙了電力工程的發展,本文就從我國輸電線路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並且對如何提高其管理水平做一番闡述。關鍵詞 電力工程輸...

電力工程建設中輸電線路施工管理

摘要 電力工程輸電線路施工是電力工程重要組成部分,所以在電力工程施工管理過程中,要不斷尋求好的輸電線路施工管理辦法,才能使整體的施工水平提高。本文主要談談電力工程中輸電線路施工管理及具體的施工管理措施。關鍵詞 電力工程 輸電線路 施工管理 前言 電力工程管理質量的好壞,會使電力企業的發展速度受到直接...

電力工程中輸電線路施工技術與管理

摘要 作為電力工程重要組成部分的輸電線路建設,其施工技術的高低決定著電力工程供電質量的好壞。因此,在進行輸電線路建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將施工技術與管理工作做到實處。文章主要通過輸電線路施工的流程,對其施工技術與管理要點進行系統的闡述,以提高電力工程建設中輸電線路建設水平和質量。關鍵詞 電力工程 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