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酒店成本管理存在的主要問題及原因分析

2022-05-03 06:39:01 字數 747 閱讀 5850

2.缺乏成本約束和激勵機制

酒店企業普遍未能有效執行成本管理制度,也缺乏成本管理的內部制約機制。管理者為了不正當目的,可較容易對成本資料進行人為調整,使企業的成本管理無法獲得準確的資料,對這類企業的評價也是不真實的。同時,對成本進行有效管理,經濟效益顯著的企業激勵也不到位,不能充分調動管理者和員工的積極性。

3.財務人員地位低,直接影響成本管理的成效

財務人員作為企業成本管理的關鍵人員,其對成本管理成效起著至關重要作用。在許多企業中,財務人員地位較低,無法參與企業的經營決策,僅作為後勤人員。財務人員的工作普遍只是事後反映企業經營情況,對企業成本事前、事中控制只是空談。

許多管理者只認為企業經營活動「開源」的重要性,而意識不到「節流」對於乙個企業的良性發展也是必不可少。由於財務人員面臨上述窘境,工作積極性也受到極大影響,許多高素質的財務專才不願從事這一行地位較卑微的工作,紛紛改行,導致目前企業財務戰線的從業人員整體素質普遍偏低,直接影響企業成本管理的成效。綜上所述,成本管理是一項錯綜複雜並關係到酒店企業長期發展的大問題,酒店企業應花大力氣在實踐中創造性的解決上述問題,以促進酒店業健康平穩發展。

[1]劉恩秦書華陳林:《企業財務成本控制技術》,北京:中國經濟出版社,2023年版.

[2]羅音:《餐飲服務企業如何做好財務管理》,北京:企業管理出版社,2023年版.

[3]祁述巨集錢軍:《如何運用成本管理法經營酒店》,載《技術經濟與管理研究》,2023年第2期.

[4]王秀榮盧錫慧:《酒店服務業產品成本分析與管理對策》,載《經濟論壇》,2023年第12期.

校園招聘存在的主要問題

校園招聘是企業儲備新生力量和傳播企業文化的平台,一年一度的校園招聘越來越受到企業的關注和重視。本文分析了校園招聘存在的主要問題,如校園招聘計畫問題 招聘人員素質不高 簡歷篩選方法等問題,建議高校能合理安排校園招聘會的召開計畫 企業組建高素質的招聘小組 選擇合適的面試方法等,以提高校園招聘的效率與質量...

分析我國事業單位內部審計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及解決措施

摘要事業單位內部審計工作是規範事業單位正常運轉的關鍵手段,同時也是事業單位管理中的重中之重。本文從事業單位審計的重要性入手,淺略的分析了我國事業單位內部審計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並進一步 了針對這些問題的相關措施。關鍵詞事業單位內部審計問題措施 一 事業單位內部審計的重要性 1.內部審計具有監督作用 內...

我國中小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存在的主要問題

5.忽視企業文化建設。我國大多數中小企業文化建設意識還很淡薄,還沒有把企業文化納入人力資源管理範疇並加以充分重視,使企業文化在乙個企業中所具有的各種功能沒有被很好地挖掘出來。忽視企業文化建設,導致了企業缺乏人性化的考核體系及必要的民主監督制度,缺乏企業的文化功能,而對企業員工的成長,只要求員工注意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