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 假如我是科學家

2022-04-27 16:24:06 字數 614 閱讀 7296

假如我是科學家

假如我當上了一位科學家,我不會製作許許多多稀奇古怪的小玩意,而是會創作一些方便、實用的物品。

盲人看不見藍藍的天空,看不見飛翔的小鳥,看不見壯麗的河山。更使他們痛苦的是,不能看書看報。所以我從小就暗暗下了決心:

將來我當了科學家,一定要發明一種盲人讀書的機器,研製出一台「盲人讀書機」。

「盲人讀書機」的外觀是乙個紫色的電子琴。主要由雷射掃瞄器、電腦和播音器三部分組成。雷射掃瞄器先把各個訊號傳送給電腦,再通過電腦把文字訊號變成聲音,由播音器「朗讀」給盲人聽。

「盲人讀書機」的頂部長著乙個長長的「脖子」,「脖子」上連著乙隻大眼睛,這就是雷射掃瞄器。機器的正面有四個喇叭,這是播音器。機器的兩旁還各有乙隻機器手,是用來翻書的。

盲人如果要讀書,只要對機器說一聲:「請您讀書。」機器會立刻親切地回答:

「好的」隨著雷射掃瞄器的移動,播音器裡傳來清脆巨集亮的讀書聲。「盲人讀書機」可以按盲人的需要加快或減慢讀書的速度。更為有趣的是,你只要把帶字的紙放在它的入口處,它就可以模仿親友的聲音來讀親友寫的回信,使盲人倍感親切。

那是因為親友的聲音和字跡早就輸入電腦貯存器了。而讀完的稿件會從出口處出來。

如果要讓這些夢想變成現實的活,我必須要好好學習,將來,才能成為乙個真正的科學家!

小學生作文假如我是媽媽

假如我是媽媽 唉,我今天又挨打了,是因為我的分數考得太低了。假如我是媽媽就好了。假如我是媽媽,我還會有乙個小小的女兒。我的女兒今天考試了,三天以後,卷子發下來了,女兒把卷子拿給我,一看,天哪!我的女兒考了九十五分呢!我高興得跳了起來了,想一想以前,我考了高分都沒有乙個人為我歡喜。把分數告訴媽媽,她只...

小學生作文假如我只有三天生命

假如我只有三天生命 松桃縣瓦溪鄉下午郎小學四年級熊璇 不懂事的我總認為生命很漫長,所以無止境地浪費著,也從來沒有想到過這樣乙個話題 假如我只有三天生命。今天,我將以嚴肅認真的態度來對待這樣乙個關於生命 關於時間的話題,在這寶貴的三天裡,我會去完成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假如我只有三天生命。我要為全家人燒...

小學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

我是一棵樹,一顆無人注意的樹,我沒有同伴,只能獨自一人站在高高的山岡上。我拼命地抓住腳下的土地。因為我知道我得活下去,還得為人服務,必須得讓自己強大起來。於是,我拼命地尋找水分。找著找著,疲倦的我踏入了夢想。我欣然張開眼睛,聽見了青草弟弟的嬉鬧聲和花兒妹妹的歡笑聲,一群鳥兒歡快的飛舞於我頭上,蝴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