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是喜還是憂小學生作文

2023-02-08 04:42:03 字數 784 閱讀 5601

90後,乙個響亮的名字。但是是,面對這個名字,再看看現實中的我們,真不知是喜還是憂。  我們,是2023年以後出生的孩子。

在我們這個群體中,有太多的人是被父母寵溺得近乎驕縱任性的孩子;她們之中不乏憂鬱、多愁善感的孩子;她們,是泡在蜂蜜罐裡差點淹死的一代,她們的生活「幸福」得像德芙。

儘管時光早就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各種教育改革的聲音也在我們身邊響了太久,但是我們依然擺脫不了這樣的命運——分分分,孩子的命根;考考考,老師的法寶;抄抄抄,我們的絕招。我們整日泡在考試的壓力中,忙得不可開交。儘管回到家裡,我們立刻成為小管家、小皇上、小公主,但是這樣的「成就」好像也並不能促成我們的健康成長。

第二天一早,到了學校,迎接我們的又是無盡的壓抑和煩惱。面對數量過多的作業,不知是誰,創造了乙個法寶——「抄」,這讓大家得到了暫時的「解脫」。可老師卻不幹了。

一聲令下:嚴禁抄襲!我們欲哭無淚,想盡各種怪異的方法跟老師對著幹。

方法五花八門,把老師們也耍得團團轉。天知道,最後受傷的,是不是我們!

善良的朋友啊,請不要一味的責怪我們90後是放縱無禮、刁蠻任性的一代,也不要認為我們是超級不懂事的一代。如果沒有無休止的考試和作業的縈繞,我們怎會有那麼多的憂愁和煩惱?如果沒有週末補習班之間那無奈地奔波,我們一樣可以自由和快樂;如果沒有你們過多的溺愛,沒有你們轉嫁給我們的、未曾實現的理想,我們的頭上依然會擁有那片無比beautiful的藍天。

」這是彬彬有禮的90後帶來的天籟之音;逡巡於城市的大小角落,你難免不會看到一群群活潑的少男少女尊老愛幼的身影,這是朝氣蓬勃的90後傳承中華傳統美德的實際行為……

90後,讓我們創造更多的歡喜,告別那淡淡的憂!

喜小學生作文迎世博,走進世博

喜迎世博,走進世博 時間如稍縱即逝的花,當2010年即將以歲月的名義敲響全世界人民的心坎,我沉思這句耳熟能詳的話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世博會,乙個曾經陌生的名詞,但我現在卻如此憧憬。對於世界來講,它是經濟 科技 文化界的一次奧林匹克盛宴,促進社會的繁榮與進步。而對於我們新世紀的學生來講,它是乙份珍貴...

小學生作文假如我是媽媽

假如我是媽媽 唉,我今天又挨打了,是因為我的分數考得太低了。假如我是媽媽就好了。假如我是媽媽,我還會有乙個小小的女兒。我的女兒今天考試了,三天以後,卷子發下來了,女兒把卷子拿給我,一看,天哪!我的女兒考了九十五分呢!我高興得跳了起來了,想一想以前,我考了高分都沒有乙個人為我歡喜。把分數告訴媽媽,她只...

我是小學生了 作文報

w sh xi o xu shen le 一年一班李霄鵬 j n ni n w b su le w zh n y o bi le y u r yu n de sh n 今年我八歲了 我終於告別了幼兒園的生 hu m i j n le xi n w n y ji de xi o xu xi o m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