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載力原位測試報告

2022-04-27 07:54:03 字數 1293 閱讀 1606

一、 動力觸探試驗裝置

落錘(穿心錘)、探頭、觸探杆、錘座和導向杆。自動落錘裝置(輕型觸探無);重型和超重型觸探尚需利用鑽機或專用的三腳架和動力源,以便起吊落錘和觸探杆。輕型動力觸探儀器裝置較輕則不需要。

二、 輕型動力觸探

先用輕便鑽具鑽至試驗土層標高,然後連續鎚擊貫入;

②貫入時,落距為50±2cm,記錄每貫入30cm的鎚擊數n8;

③如n8超過100,或貫入10cm的鎚擊數超過50,則停止貫入,如需對下臥層繼續試驗,可用鑽具鑽穿堅實土層後再做試驗;

④輕型動力觸探的最大試驗深度為4.0m,必要時可在貫入4.0m後用鑽具擴孔,再貫入2.0m。

三、 檢驗固化土的質量

輕型動力觸探試驗也是檢驗固化土質量的行之有效方法。在成樁14d內,挖探槽坑,觀察土的顏色是否一致,是否存在固化漿富集的「結核」或未被攪勻的土團。

原狀素土(未加固化劑)承載力標準值與輕型觸探擊數n8之間的關係見表1。

表1 承載力標準值fk與n8的關係

固化土無側向抗壓強度與輕型觸探擊數n8之間的關係見表2

表2 固化土無側向抗壓強度與n8的關係

四、 結果整理(圖1到6,表3到7)

一、 現場坑探

圖1 4#機固化土開挖**

圖2 4#機固化土開挖細部**

圖3 3#機固化土開挖**

圖4 2#機固化土開挖**

圖5 2#機固化土開挖側壁有少許土體脫落

圖 6 5#機固化土開挖**

二、現場動力觸探資料

表3 2#機固化無側限抗壓強度、承載力特徵值與n8的關係

表4 3#機固化無側限抗壓強度、承載力特徵值與n8的關係

表5 4#機固化土無側限抗壓強度、承載力特徵值與n8的關係

表6 3#機3.3m~5.1m無側限抗壓強度、承載力特徵值與n8的關係

五、 結論

1、 4#機開挖的土,土色顏色較不一致,固化效果表現不足,邊緣有部分土體坍塌,且坑中有滲水。土中有固化漿富集的「結核」和未被攪勻的土團,存在固化劑攪拌不均勻,噴漿量不足等情況。

2、 3#機開挖的土,土色顏色一致,固化效果明顯,是所有機組中開挖效果最好的。

3、 2#機開挖的土,土色顏色一致,固化效果明顯,但是一邊側壁有少許土體脫落,存在固化劑攪拌不均勻的情況。

4、 5#機由於開挖在固化與未固化的邊緣,也有少許滲水。但開挖後邊緣不規則,存在固化劑攪拌不均勻的情況。

5、 動力觸探資料表明2#機、3#機達到要求且明顯好於4#機。

6、 3#機3m以下動力觸探資料表明, 3.3~4.2的平均值僅為40kpa。可能與開挖後有少許滲水有關係。

生態承載力評價

一 生態承載力的概念 內涵和特性。1 生態承載力 指一定條件下生態系統為人類活動和生物生存所能持續提供的最大生態服務能力,特別是資源與環境的最大供容能力。或是指 在不削弱某一地區的生產能力的情形下,該區域所能持續支援某一種群的最大生物數量。用生態足跡來衡量時,指在不損害有關生態系統的生產力和功能完整...

水資源承載力概述

關鍵詞 水資源承載力定義內涵特點 目前,關於水資源承載力的研究在概念上還沒有形成統一的認識,從水資源承載力概念被提出以來,很多研究人員從不同角度 了對水資源承載力的定義或看法,但迄今為止還沒有乙個公認的權威定義。1 水資源承載力的定義 對於水資源承載力的定義大致分為兩類觀點 第一類觀點認為 水資源承...

承載力特徵值

8.5 地基容許承載力與承載力特徵值 所有建築物和土工建築物地基基礎設計時,均應滿足地基承載力和變形的要求,對經常受水平荷載作用的高層建築高聳結構 高路堤和擋土牆以及建造在斜坡上或邊坡附近的建築物,尚應驗算地基穩定性。通常地基計算時,首先應限制基底壓力小於等於地基容許承載力或地基承載力特徵值 設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