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診活動新聞稿

2022-04-26 15:18:02 字數 965 閱讀 6268

情繫社群愛在福利

為提高社群居民的健康知識水平,增強居民的健康保護意識,為弘揚中華名族「敬老、尊老、助老」的傳統美德,營造和諧社會的良好氛圍。2023年2月25日上午8點30分,醫學技術系學生會幹事及各班的兩名學生代表在學生會主席和各部長的帶領下,分為兩組分別前往五橋富民花園小區、文華福利院為居民、老人義診。

一組同學在在富民花園小區義診,據了解這些居民平時很少看醫療養生的書籍,對於醫學知識的認識很匱乏,他們都很樂意我們為他們義診。今天來義診的小區居民很多,我們為他們測血壓,做推拿按摩,同他們擺家常,讓他們的心情得到了釋放,臉上也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同學們都很耐心細緻的為居民提供健康諮詢,講解一些基本的養生知識,義務為他們進行健康測試。

看著前來義診的人們臉上都洋溢著笑容,我們知道我們的付出是值得的,我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盡己所能,愛心奉獻」的志願精神,為群眾帶去了溫暖與健康。最後,同學們還向市民們宣傳了我校的《生命科學館》,並且我校的《生命科學館》將在四月份向廣大市民開放,從而進一步增強人們的生命、保健意識。

另一組同學來到文華福利院,由於天氣太冷,老人們大都在自己的臥室裡。於是,社青部部長劉閱讓我們分工合作,一部分人去義診,另一部分去幫食堂打掃衛生。我們來到老人們的臥室裡,老人們一下子看見這麼多身穿白大褂的同學,老人們開始還有些不自然,得知我們是來義診服務的,他們表示非常支援我們的工作。

同學們有的坐到老人身邊同他們聊天,有的給老人們測血壓,做推拿按摩,給他們講解一些醫學常識。最有趣的是陪老人們打麻將,老人們樂在其中,笑得合不攏嘴。我們還幫他們打掃食堂,如擦窗戶、抹桌子、掃地、拖地,大家都幹得很認真。

最後,我們兩組同學分別與居民和老人們合影留戀。

忙碌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兩個小時的義診活動結束了,他們都希望這樣的義診活動能夠多組織幾次。通過本次義診活動,讓同學們學會真正的融入社會,在實踐中成長,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去服務社會,為需要的人送去更多的關愛。也讓我們明白義診活動是我們課外學習的一部分,是我們醫學生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一定會多組織這樣的活動,全心全意為小區居民和老人們服務。

重陽節義診新聞稿

xx市xx醫院重陽節義診稿 為了弘揚中華民族敬老 愛老的傳統美德,響應省衛生廳關於 服務百姓健康行動 活動周的號召,10月13日,在重陽節到來之際,xx市xx醫院開展了 關愛老年人健康 大型免費義診活動。醫院選派6名省級名中醫 主任醫師出診,針對60歲以上的老年人實行免 費 免診療費 免費量血壓 免...

新聞稿 新聞稿格式 新聞稿

新聞稿范文 一 新聞稿的六要素和五部分 六要素 時間 地點 人物 事件的起因 經過 結果 五部分 標題 導語 主體 背景 結語 學生會新聞稿 時間地點人物事件效果影響三段標題落款 二 報道新聞的文體新聞稿 通訊稿 評論稿 例項剖析 1 晚19點15分 a 精確到時 b 晚七時or19點 2 北京理工...

員工活動新聞稿

happy work,happy life!馬榮 教育三園錦里溝之遊 2012年10月20日,乙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馬榮 教育集團旗下三所幼兒園 馬榮 國際教育航天中英文幼兒園 馬榮 凱瑞泛海兒童國際學校 馬榮 國際教育葛洲壩幼兒園,在張雪蓮校長的組織和帶領下,赴 武漢頂級的山野生態與民族文化旅遊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