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技術規範

2022-04-25 17:42:04 字數 1170 閱讀 6862

三.#3柴油機技術規範

四.#4柴油機技術規範

五.#5柴油機技術規範

六.#6柴油機技術規範

一.#1柴油機技術規範

二.#2柴油機技術規範

三.#3柴油機技術規範

四.#4柴油機技術規範

五.#5柴油機技術規範

六.#6柴油機技術規範

附:一、 設計條件與技術指標

1. 總則

1.1 本裝置技術規範書僅適用於華能武漢陽邏電廠三期工程(2x600mw)工程柴油發電機組,規範書中提出了對裝置本體及附屬裝置的功能設計、結構、效能、安裝和試驗等方面的技術要求。

1.2 本技術規範書提出的是最低限度的技術要求,並未對一切技術細節作出規定,也未充分引述有關標準和規範的條文,賣方保證提供符合本技術規範書和行業標準的優質產品。

1.3 如供方沒有以書面形式對本技術規範書的條文提出異議,那麼需方可以認為我方提供的產品完全滿足本技術規範書的要求。

1.4 本裝置技術規範書未盡事宜,由供、需雙方協商確定。

2 .環境條件與設計條件

2.1 氣象特徵值

2.2 抗震能力:

**基本烈度小於6度,按7度設防。

水平加速度 0.2g

垂直加速度 0.1g

考慮水平與垂直同時作用安全係數取不小於1.67

2.3 電力系統情況:

a) 低壓廠用電系統額定電壓: 380/220 v。

b) 低壓廠用電系統額定頻率: 50 hz。

c) 低壓廠用電系統中性點接地方式: 直接接地。

2.4 裝置布置情況

產品安裝在戶內,電氣/電子裝置應能滿足在室溫40℃,無空調的環境中長期安全可

靠執行,且執行引數保持額定值。

本工程兩台機組共設定兩台柴油發電機組,布置在同一室內。房間建築尺寸為 20×6

×4.1(長×寬×層高)

3. 機組效能概述

3.1 機組概述

機組名稱: 1200kw級自動快速起動柴油發電機組

機組數量:2臺

機組型號及規格:卡特彼勒3512b 1500kva/1200kw, 400/230v, 50hz, 功率因數0.8(滯後), 主用發電機組。

3.2 機組技術效能

3.2.1 機組主要技術引數

額定功率:1200kw/1500kva

柴油機拆裝報告

第一步,解除安裝齒輪蓋邊緣螺母,並取下齒輪蓋。第二步,依次解除安裝各齒輪 調速器 凸輪軸及挺柱。注意 調速器上有六顆鋼球及相關元件,確保其不掉落丟失 先取下凸輪軸,然後再取出挺柱!7 活塞和曲軸 第一步,轉動曲軸,讓活塞連桿螺栓處於易於拆卸的位置,然後用扭力扳手解除安裝螺栓。第二步,待兩顆活塞連桿螺...

柴油機結構簡介

大體結構 圖5 1為yz4102q1柴油機的前向外形圖,由曲軸皮帶輪9用三角皮帶帶動發電機8及水幫浦皮帶輪2,由發電機調整螺栓10調整三角皮帶的張緊度。節油器11用水管與散熱器上水口相連,水幫浦13用水管與散熱器下水口相連。噴油幫浦5在發動機的左側,由曲軸齒輪經惰齒輪帶動噴油幫浦齒輪。柴油機右側裝有...

柴油機拆裝報告

一 實驗目的 1 熟悉柴油機的整體構造及工作原理 2 熟悉柴油機各部件的構造及工作原理 3 初步掌握拆裝柴油機的基本方法 4 初步學習柴油機的清洗方法 5 初步掌握柴油機的安裝及除錯方法 6 正確使用工具。二 實驗內容 1 理論系統的學習柴油機的基本構造及工作原理 2 折卸及觀察柴油機,思考其工作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