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乘人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2-04-08 12:51:59 字數 510 閱讀 5267

為保證架空乘人器正常執行,機電科利用春節放假期間對架空乘人器進行檢修,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檢修內容

對託輪襯、吊椅、張緊裝置、橫樑與吊架、電機、減速器、鋼絲繩、制動器、安全保護裝置、電氣系統進行全面的檢查檢修。

2、檢修組人員:

組長:安會斌郝秀斌

成員:張勇張春生姜海成翟建新聶寶銀張素文

陳俊才陳世武

三、安全技術措施:

1.檢修人員到達工作地點後,向排程室匯報,經排程室同意後才可進行檢修工作。

2.檢修前,必須在上下兩端懸掛「檢修期間,嚴禁乘坐」的警示牌。

3.檢修時根據情況,停機時必須切斷啟動開關電源,防止突然啟動。

4.檢查驅動輪、尾輪及各託繩輪磨損情況,如有需更換的,及時更換。

5.檢查鋼絲繩情況及各種保護裝置。

6.掉繩、過捲保護、基梁需動氧電焊時,嚴格按《氧電焊安全措施》執行,並按《氧電焊操作規程》操作。

7.檢修工作完成後,恢復電源並試車,並做好相關記錄,清理現場,並向排程室匯報。

架空乘人裝置檢修維護安全技術措施

鍾山區鎮藝煤礦 架空乘人裝置 檢修維護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鎮藝煤礦生產技術科 二0一六年六月十九日 架空乘人裝置 檢修維護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1 為確保該礦架空乘人裝置執行的安全及平穩可靠,根據礦井已安裝的架空乘人裝置及礦井現狀,嚴格按該架空乘人裝置的設計及安全使用要求對該裝置進行全面檢修維...

架空乘人裝置檢修制度

一 檢修人員由機電科供排車間指派的兩名維修人員及運輸工區指派的架空乘人裝置司機兩部分人員組成。二 架空乘人裝置每天檢修時間不得少於2h,鋼絲繩部每週至少檢查一次。三 檢修時,電控箱必須懸掛 禁止執行 警示牌,禁止無關人員人員隨意開啟,將架空乘人裝置供電開關手把打至 零 或 分 位,並懸掛 有人工作,...

架空乘人裝置安裝工程安全技術措施

xx煤礦 施工單位 編制人 編制時間 單位負責人 生產技術部 安全監察部 公司領導 第一章概況 第一節工程概況 一 工程概況 架空乘人裝置安裝工程所處巷道情況如下 猴車機頭安裝所在上平巷35公尺,猴車機尾安裝所在下平巷54公尺,斜巷985公尺,坡度範圍0 14.3 斜巷存在多個變坡點,巷道成型與礦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