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相互作用練習題限時作業

2022-04-06 03:25:41 字數 410 閱讀 9757

7 .關於四種相互作用,下列說法中錯誤的是a.使原子核內質子、中子保持在一起的作用是電磁相互作用b.

在天然放射現象中起作用的基本相互作用是弱相互作用c.萬有引力和電磁相互作用是遠端力,強相互作用和弱相互作用是近程力d.地球繞太陽旋轉而不離去是由於萬有引力作用8 .如圖所示,畫出均勻矩形木塊在不同情況下所受重力的示意圖畫出放在水平地面上的質量為3.o×106 kg的木箱受重力的圖示。

(g取10n/kg)。

9 .如圖所示,矩形的均勻薄板長ac=60 cm,寬cd=10 cm.在b點以細線懸掛,板處於靜止,測得ab=35 cm,則懸線和板邊緣ca的夾角α為多少?

10 在下列問題中,求物體重心的公升高量.

(1)將盤放在地上的長為l的勻質鐵鍊向上剛好拉直時;

(2)在水平桌面上將邊長為l的正方體繞bc邊轉45°。

《相互作用》練習題

第二章相互作用 第一節重力彈力摩擦力 隨堂演練鞏固 1.下列關於重心 彈力和摩擦力的說法,正確的是 a.物體的重心並不一定在物體的幾何中心上 b.勁度係數越大的彈簧,產生的彈力越大 c.動摩擦因數與物體之間的壓力成反比,與滑動摩擦力成正比 d.只有靜止的物體之間才產生靜摩擦力 解析 只有質量分布均勻...

重力基本相互作用

3.1 重力基本相互作用 基礎知識梳理 一 力1.定義 力是物體與物體的作用。即力產生的條件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物體發生作用 2.力的作用效果 使物體的運動狀態發生改變或使物體發生形變。3.力的測量工具 測力計 彈簧秤 4.力的單位 牛頓 5.力的失量性 向量,遵循向量運算法則 6.力的描述 1 力的...

高一物理相互作用練習題

一 選擇題 每小題4分,共40分 1.碼頭上兩個人用水平力推貨櫃,想讓它動一下,但都推不動,其原因是 a.貨櫃太重b.推力總小於摩擦力 c.貨櫃所受合外力始終為零 d.推力總小於最大靜摩擦力 2.一本書放在水平桌面上,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桌面受到的壓力實際就是書的重力 b.桌面受到的壓力是由桌面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