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性食品生物性汙染的監測與控制措施

2022-04-06 01:07:34 字數 426 閱讀 8481

動物性食品生物性汙染的監測與控制措施——全程監控措施

1、加大動物性食品生物性汙染原檢測技術和方法的研究力度,建立並完善動物性食品生物性汙染的全程監控體系,進一步加強動物性食品法制化和標準化建設。

2、加強飼養環節的監控,保證生產出健康的動物包括飼養場的選址和建設布局的設計,飼料飲水、畜舍環境及有關工具器械等的衛生要求、疫病監測與預防控制、制定健全的衛生防疫制度以及其他日常的獸醫衛生管理工作等。

3、加強宰前檢疫工作,保證進入屠宰環節動物的健康,未經檢疫合格的動物不得進入屠宰車間。同時必須高度重視動物運輸過程的監督和管理。

4、加強動物性食品在屠宰加工環節的衛生監督與管理,包括屠宰場的選址、建築布局、加工裝置衛生,以及屠宰過程中的衛生監督和檢疫檢驗工作。

5、加強運輸、儲藏、銷售、烹調等過程中對動物性食品衛生監督與管理,避免動物性食品流通環節中的外源性汙染。

個人總結的動物性淡奶油打發方法

經過本魚的實踐,最近發現了乙個打發淡奶油的更好的方法 用不鏽鋼桶類的器具,能裝1公升奶油的就可以,然後倒3 400ml淡奶油,下面仍然是墊冰打,2 3分鐘就打的很硬,很挺了!裱花最關鍵的步驟就是打發淡奶油,因為我們用的都是動物性的,比植物性鮮忌廉難打一點,所以有很多講究,把用來打奶油的盆在冰箱裡冷凍...

動物性食品中有機磷農藥測定的標準操作程式

1.1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用氣相色譜儀法 氣相色譜質譜聯用儀對動物性樣品 醃臘肉製品 醃臘水產品 中有機磷農藥含量的測定。本程式適用於動物性樣品 醃臘肉製品 醃臘水產品 中有機磷類農藥殘留的測定,本方法各種有機磷的檢出限為0.01mg kg。1.2 原理 試樣經乙腈提取,冷凍 過濾,有機相濃縮液經...

動物性病原微生物的實驗室檢測常規方法簡述

2.2 核酸雜交 核酸雜交技術是較早的應用於病原微生物的檢測技術,首先從樣品中提取核酸 dna或rna 將此核酸進行變性處理後固定在固相載體上,加入帶有特殊標記物的探針,利用鹼基互補原理結合並固定探針,借助探針上標記的物質可以了解到是否有探針,甚至有多少探針被固定上去,再由此推知樣品中是否含有 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