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集鄉中心小學計算機校本培訓方案

2022-04-06 01:07:33 字數 748 閱讀 2707

一、指導思想

為使廣大教師掌握計算機的基本技能、基礎知識,掌握計算機在教育教學中的應用,進一步運用先進的教學手段,讓現代化的教學**更好地為教學服務,根據縣教體局工作精神制定本校計算機校本培訓方案

二、培訓物件

全體教職工

三、培訓場地:卜集中心小學實驗室

四、培訓方式

集中培訓與自主練習相結合。

五、培訓內容

1、計算機的基礎知識

開、關機,計算機的系統組成,計算機鍵盤及指法操作,搜狗拼音輸入法。

2、windows的基本操作及文字輸入技術

windows xp基本操作,資源管理器以及檔案操作,控制面板和計算機系統設定,windows xp附件程式的使用。

3、word 2003操作

word 2003的基本操作,文件的輸入與編輯操作,插入剪貼畫、圖形檔案、自選圖形和藝術字,文字框的使用和**混排,**的插入、格式化和資料統計,郵件合併、目錄、書籤和超級鏈結。

4、excel 2003操作

電子**建立與編輯操作,資料計算:公式和函式,工作表列印。

5、powepoint 2003操作

powerpoint 2003基本操作,幻燈片的設計與製作,多**資訊在幻燈片中的使用,演示文稿的**與控制。

6、計算機網路與internet技術

上網搜尋資訊、收發電子郵件、**工具的用法。

7、計算機常見故障的檢修、網路安全等。

六、培訓時間及內容安排

校本培訓安排

楊集中心小學中青年教師計算機培訓計畫

為了鞏固教育現代化建立的成果,更好地適應教育現代化對教學提出的新要求,使廣大的中青年教師更多地了解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把握計算機知識和利用技能,充分發揮現代化教學 在教育教學中的效益,切實把資訊科技利用到教育教學中往,以便於進一步進步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現根據上級要求,經校領導研究決定,特制定我校20...

冉店鄉中心小學校本培訓方案

冉店鄉中心小學 校本培訓方案 素質教育理念的確立,新一輪課程方案的試行,現代教育技術在教學中廣泛應用等,對教師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學校是開展繼續教育的重要基地,校本培訓是繼續教育的重要組織形式,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環節。為此,根據我校的發展規劃和辦學特色,充分運用本校的現代教育技術資源,有效地...

三岔鄉中心小學2023年春校本課程開發方案

一 課程定位 校本課程是由學校自主開發的課程,由學生自願參加,以學生活動為主,與必修課程一起構成的學校課程體系。但它與必修課程在內容 要求的深廣程度和活動形式等方面又不盡相同。校本課程更突出學生的自主性 自願性和靈活性。它對培養學生的興趣特長 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團結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