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妙用 紙摺垃圾桶 實用喔

2022-04-04 02:51:10 字數 689 閱讀 3930

生活中的小妙用(豈是乙個省字了的)

一直以來都提倡勤儉節約,生活要節省,不能浪費,如今在這就教大家節省的一方面,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但是算起來的話,你就會發現確實很節省。平時都會買些大家電或者買些大物件,那麼為了保護物品免遭破壞,當然少不了一些大的硬皮紙箱來包裝保護,拆開後紙箱就沒用了,放著佔地方,買了乙個半個不值錢。下面教大家怎麼去處理他們,並且還能省錢——製作紙摺垃圾桶(以六邊形為例)。

第一、 首先構思你自己要做什麼樣的垃圾桶,這裡就是以六邊稜柱形的,底蓋是正六邊形。先把底蓋做出來,再把桶身做出來。六邊形的每個邊都是10cm,桶身展開邊長就大概有60cm了,桶身高度就自己來取了(一般不要太高)。

如圖:第二、 把桶身按照底蓋的邊折回來,然後用貼紙貼上起來(貼的緊密一點),這樣就大致完成了一半了。

第三、 再按照底蓋大小做乙個六邊形,然後再按照六邊形的周長為長、寬就短一點,然後按照六邊形圍起來用貼紙貼起來。再在六邊形中間畫個圓,剪下來這樣就成了乙個上蓋了。

第四、 再在桶身上口內側貼一層硬皮紙(不用太大),比桶口高出些許就可以了,這樣蓋子就可以蓋上去了。

第五、 最後就是包裝一下外表,這樣乙個簡易的垃圾桶就出來了。這樣乙個垃圾桶的錢就節省下來了,絕對比賣掉拿那幾毛錢值。

當然這垃圾桶不能用來裝液體的東西、一般裝些紙屑、廢紙、輕便的固體垃圾是完全可以的,如果內建垃圾袋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愛節約,會生活。**源於網路。

引用:文/越愛c

妙用標點小故事

最短的信 據說十九世紀法國 家雨果把他寫的 悲慘世界 寄給出版社後一直沒有訊息,他寫了一封信詢問處理結果,信上只有乙個標點符號 三天後,責任編輯回信,信上也只有乙個標點符號 不久,悲慘世界 出版,成為不朽名著。逐客令明末著名畫家徐渭 文長 早年時家窮,沒公尺下鍋的時候,就跑到親戚朋友家去,賴著不走,...

小偏方妙用多

煮火鍋妙方 加一點點糖,火鍋更好吃!吃火鍋前,先在鍋裡放一點點的砂糖,有冰糖更好等它溶化比較慢 肉片放進鍋裡,肉就會變得柔軟又鮮美!奶油炒菜滋味好 這是跟鐵板燒師父偷偷學來的啦!奶油炒高麗菜,尤其絕配 而且用奶油熱鍋,不論炒肉或煎魚也都比較不容易燒焦呢!生薑是冷凍肉的救星 生薑素有 植物味精 之稱....

紅酒的生活妙用

廚房篇 冬天,家裡一般都有蘋果,但放置時間長了,即使不腐爛也會乾巴巴的走了味。如果把這些不新鮮的蘋果放在葡萄酒中,再加些砂糖煮一下,你會發現蘋果別有風味。當你買了熟肉分次吃的時候,將暫時不吃的那塊在切口處塗上一些葡萄酒,然後包好放在冰箱裡,這樣可以保持其新鮮不變味。炒洋蔥時,加上一點葡萄酒 乙個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