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標記移植規程

2022-04-03 09:14:09 字數 600 閱讀 5234

為了防止起重裝置因為材料誤用造成安全隱患以至於造成重大的安全事故,現根據本公司相關安全生產守則,制定以下材料標記移植規程。請各位員工按照此規程做好材料標記移植工作。

1、 材料入廠時一定要有材質保證單,材料標記。確認購買鋼材的牌號,規格。並且將材料整齊有序,分類存放。

2、 材料使用之前,相關部門要制定針對本公司的簡明材料標記。材料標記要示意明確,分類清楚。之後,把制定好的材料標記移植到購入材料上。

3、 材料使用過程中,如果將帶有材料標記的部分用去,需要用將材料標記移植到剩餘材料上。以防止剩餘材料因沒有標記而造成誤用。

4、 主要受力件製作完成之後,要把材料標記移植到產品上。如果用記號筆標記,則要在噴漆掩蓋之前填寫材料標記移植卡片。

5、 材料爐批號和移植代號須記入起重機裝配檢驗記錄表存檔。

星都機電****技術部

2023年4月

附表:1、材料移植標記制定方法:

根據購入材料的年份和批次來制定材料標記。按照此格式填寫:

如07年第一批購買的材料,則材料標記為:0701

2、本公司所生產的起重裝置中,主要受力件包括:主梁的腹板、側板和蓋板以及龍門吊車的立柱等。請各位員工注意在這些部件上的材料使用,並且移植材料標記。

材料標記移植

六 壓力容器材料標記移植規定 一,材料標記規定 遵照 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主要受壓元件所用材料入庫驗收時,必須作標記。主要受壓元件是指封頭,筒節,主法蘭等。l 材料標記包括 材質編號 材料入庫年份 流水編號 材料代號。檢驗確認印記 2 入庫材料標記 直徑50公釐以下的園鋼 鋼管 按生產批號捆紮...

08 0307材料標記移植規定

1 材料的標記 1.1 凡入庫的合格材料 板材 管材 元材 都應有完整的材料標記 材料代號,並有材料檢驗員確認標記。a 板材的標記應在鋼板兩端右下角距端邊線各100mm處見圖1,並在表面塗上防鏽油,以防腐蝕。原材 料 標記標記 100b 管材的標記應捆紮後栓標籤。c 棒材標記,在斷面上塗綠色油漆,捆...

鍋爐鋼印標記移植規定

鍋爐製造通用工藝守則 q tlj04.0113 11 本標準規定了在鍋爐產品中作材料標記 焊工代號 無損探傷等標記的要求和移植方法。本標準適用於鍋爐產品中受壓和主要承載元件及產品圖樣和技術條件上規定需作材料 焊工代號 無損探傷標記的原材料 零部件。鍋爐輔機產品可參照本標準規定。a 原材料 鍋爐鋼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