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標記移植

2022-07-19 06:00:05 字數 1091 閱讀 5109

六、壓力容器材料標記移植規定

一, 材料標記規定

遵照《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主要受壓元件所用材料入庫驗收時,必須作標記。

主要受壓元件是指封頭,筒節,主法蘭等。

l、材料標記包括

①材質編號(材料入庫年份、流水編號)

②材料代號。

③檢驗確認印記

2、入庫材料標記

①直徑50公釐以下的園鋼、鋼管、按生產批號捆紮,每扎上掛上標籤,標籤上有材料標記。

②直徑50公釐以上的園鋼,鋼管每根材料應有材料標記。

③板材每張標上材料標記

4,標記方法

①碳素鋼板,在每張鋼板的一頭用鋼印打上材料標記。

②不鏽鋼板厚度在5公釐以上在每張鋼板的一頭用鋼印或書寫標上材料標記,厚度在5公釐以下用標記筆書寫上材料標記。

③直徑小於50公釐的元鋼、鋼管的每扎標籤上和直徑大於50公釐的元鋼,鋼管的每根頭部用標記筆收寫材料標記。

二、標記的移植

l、遵照《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主要受壓元件材料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必須進行標記移植,確保原材料的可追蹤性。

標記移植內容:材質編號(材料入庫年份、月份、流水編號)和檢驗確認印記。

2,標記移植方法同材料入庫標記方法。

3、產品製造過程中標記移植位置:

①封頭標記在距外表中心,150-200公釐處。

②筒節標記在距縱縫和端麵各150公釐處。

③法蘭、管板,盲板標記在外園表面。

④試板標記在距外側和端部各30公釐處。

⑤插管或人孔圈標記管頸中段。

4、材料下料先標記移植後落料。

5、凡要加工掉原標記時必須先進行標記移植,經車削後,應立即移植。

6、下道工序核對上道工序零件上的標記,發現遺漏或錯誤應立即停止施工。

三、標記的位置

l、在非接觸面上

2、在操作者易見位置

四,標記式樣舉例:

1、 鋼板

2、 鋼管

五、標記的保留日期

1、 材料的移植標記在工序傳遞過程中應受到保護,不得私自更改。

2、 試壓合格後,黑色金屬標記可被油漆覆蓋,不鏽鋼製品應做到產品製造完成(產品的材料標記應做到美觀、整齊、大小合適)。

材料標記移植規程

為了防止起重裝置因為材料誤用造成安全隱患以至於造成重大的安全事故,現根據本公司相關安全生產守則,制定以下材料標記移植規程。請各位員工按照此規程做好材料標記移植工作。1 材料入廠時一定要有材質保證單,材料標記。確認購買鋼材的牌號,規格。並且將材料整齊有序,分類存放。2 材料使用之前,相關部門要制定針對...

08 0307材料標記移植規定

1 材料的標記 1.1 凡入庫的合格材料 板材 管材 元材 都應有完整的材料標記 材料代號,並有材料檢驗員確認標記。a 板材的標記應在鋼板兩端右下角距端邊線各100mm處見圖1,並在表面塗上防鏽油,以防腐蝕。原材 料 標記標記 100b 管材的標記應捆紮後栓標籤。c 棒材標記,在斷面上塗綠色油漆,捆...

鍋爐鋼印標記移植規定

鍋爐製造通用工藝守則 q tlj04.0113 11 本標準規定了在鍋爐產品中作材料標記 焊工代號 無損探傷等標記的要求和移植方法。本標準適用於鍋爐產品中受壓和主要承載元件及產品圖樣和技術條件上規定需作材料 焊工代號 無損探傷標記的原材料 零部件。鍋爐輔機產品可參照本標準規定。a 原材料 鍋爐鋼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