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移植方案

2021-12-24 10:36:25 字數 1030 閱讀 4011

卸車時順序進行,按品種規格碼放整齊,及時種植,縮短根部暴露時間。使用機械卸苗時,吊帶栓牢固,平穩落地。

5. 苗木種植

挖掘種植穴、槽的位置應根據苗木的冠徑大小保持適當距離。種植穴、槽的大小,根據苗木根系、樹木直徑視情況而定,但種植不易過深。踏實穴底鬆土,土球放穩,樹幹直立,拆除並取出不易腐爛包裝物,向種植穴内填土至合適的高度並踏實。

種植的樹木應保持直立,不得傾斜,加支撐立柱。樹木種植根系必須舒展,填土分層踏實。苗木支撐固定,種植喬木設支撐物固定,支撐物應牢固,繩索柔軟不得磨損樹幹。

種植後在略大於種植穴直徑的周圍,築成高度為15cm-20cm的灌水圍堰,要求堰不漏水。新植苗木及時要澆第一遍透水,根據天氣情況澆第

二、三遍水,澆水滲下後,及時用圍堰土封住樹穴。再築堰時,不得損傷根系。澆水時防止水流過急沖刷裸露根系或沖毀圍堰,造成漏水,澆水後出現土壤沉陷,致樹木傾斜時,及時扶正、培土。

現施工正處於夏季生長期,為了提高苗木成活率,移植過程中要進行樹冠修剪,減少樹木的水分蒸騰量,以保證樹木成活。修剪時要以保持原有樹冠形態為原則,可以適當疏剪過密的主、側枝,保留的側枝應該適當短截,也可以摘去部分葉片。對於重點苗木應採用如下的特殊養護措施:

使用高效生根劑、抗蒸騰劑、活力素等先進工藝技術保證施工質量。

已經種植的大樹,必須加強管理,並採取一些保證成活的技術措施加以養護,才能最後移植成功。剛栽上的大樹特別容易歪倒,要用結實的竹桿搭在樹幹上,把樹木牢固的支撐起來,確保大樹不會歪斜。在養護期間,要注意平時的澆水,發現土壤水分不足,就要即使澆灌。

在夏天,要多對地面和樹冠噴灑清水,增加環境濕度,降低蒸騰作用。為了促進新根生長,可在澆灌的水中加入0.02%的生長素,使根系提早生長健全。

澆水要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但樹木周圍下雨後積水應及時排除。移植後第一年秋天,就應當施一次追肥。

第二年在早春和秋季進行,肥料的成分以氮肥為主。喬木在暴風來臨前夕,應做好防止吹倒的預防工作,加固支撐,加土,打樁等工作。易受凍害的樹木冬季應採取根防培土,主幹包紮等防護措施。

北京東方園林股份****

尊林新世界球場專案部

2023年5月12日

苗木移植技術方案

苗木移植技術要點 1 苗木起挖 苗木起挖前三天根部要澆足水,待枝葉及土壤有充分的水分後起挖 有利於苗木的成活率 挖掘苗木時要盡量保護根系。一般土球直徑為幹徑的8 10倍,土球要用草繩包紮,做到根部土球不鬆不散。2 消毒處理 對截幹的鋸口進行塗抹或包紮工作,對所有鋸口要用傷口塗抹劑進行塗抹 也可用塑膠...

移植苗木明細表

序號1234567891011 品種規格香樟 20cm香樟 25cm香樟 30全冠香樟 50cm全冠香樟 40cm全冠香樟 30cm紅楓dj3 5cm枇杷 13cm枇杷p3.0m花石榴h3m石榴p3.5m 單位株株株株株株株株株株株 數量2511713781371 12131415161718192...

苗木採購及移植技術措施

1 苗木採購情況 本工程建設地點位於呈貢新區龍城斗南片區,所用工程苗木產地盡量選用昆明市的,苗木採購規範流程大致如下 1 苗木採購要考慮區域性和適應性,掌握第一手資訊資料 苗木 與行性,要求苗木質量要好 要低。2 採購苗木需兩人以上,採購人員要認真負責,不合格苗木堅決不能上車,上車前要檢查苗木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