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內比教學 講課評議

2022-04-01 16:02:38 字數 5202 閱讀 8133

——綜合組

鄭悅講課:綜合評價

活動目標凸顯本領域教育價值,能體現多元化、層次化,選材符合學生興趣,現實需要和發展水平,有一定的挑戰性。

活動中各環節清晰,圍繞目標層層遞進,突出教學重點,時間安排合理,教學評價得當,採用開放多無等評價方式,極大地鼓勵了學生大膽表達,交流自己的思想。

總評:92.5

體音美組

10.26

賀進文講課:綜合評價

注重激發學生的運動興趣,突出了對學生的興趣和愛好的培養,重點突出,深淺適度,充分體現學生的本性和心理特點。

課堂設計合理,組織有序,輔助手段運用恰當,優勢發揮,教師知識、技能功底深厚紮實,教法風格獨特。

總評:93分

體音美組

10、25

張勇講課:綜合評價

充分體現了學生發展為中心的主體地位,注重學生的人際交往能力,與團結、合作的精神培養。

語言生動準確,課堂設計合理,組織有序,學生善於思考,勇於質疑,思路活躍。課堂氣氛愉快融洽,教學效果較理想,

總評:94分

體音美組

10、25

秦朝輝講課:綜合評價

突出了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關注了學生的個體差異與不同的需求。

充分利用基本知識和運動技能強體增智,創造學生處理好教學過程中的難點,師生能合作互動表現積極。

總評:93分

體音美組

10、24

陳慧講課:綜合評價

目標定們明確具體,體現適宜性、可控性內容能圍繞教育目標體現教育領域的相互滲透,體現學生的主體性,兼顧群體需要和個體差異。

教態親切自然,與學生關係和諧融洽,善於鼓勵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總評:93分

體音美組

10、26

「課內比教學」講課評價

——文綜組

張國庭:綜合評價

教態自然,知識點切合準,並能運用新的教學手段—多**教學,知識點落實到位,知識講授邏輯清晰,重點知識講解到位,最後還有鞏固練習,整個課堂在一種連貫求知氛圍中進行,效果也較好。

總評:93.14分

杜紅奎:綜合評價

該教師能用普通話教學,課堂氣氛活躍,教學目標明確,學生勤於思考,積極配合老師教學,教學效果良好。

總評:93.4分

王玉堂:綜合評價

作為一名學校領導,能深鑽教材、**教法,課堂教學中,根據學生實際施教,把握教材較好,知識講解到位。

總評:93分

郭友銘:綜合評價

該教師把握教材、考點較準確,講解重點知識落實到位,並能啟發式教學,引導學生知識橫向、縱向聯絡,運用比較教學,效果較好。

總評:91.86分

高桂來:綜合評價

作為一名老教師,能上好一節教研課,知識點能講解到位,並能運用啟發式教學,課堂氣氛較活躍,教學效果較好。

總評:91.43分

羅早元:綜合評價

該教師教學目標明確,知識點講解落實到位,知識之間指導學生橫向比較,教學效果良好。

總評:92.71分

王陽春:綜合評價

該教師能用普通話教學,課堂氣氛活躍,教學目標科學、明確、合理、恰當,準確把握教材,因材施教,恰當地運用了啟發式教學,教學效果好。

總評:94.14分

葉友漢:綜合評價

課堂氣氛活躍,引導學生拓展思維,思路清晰,條理性強,訓練時針對性強,很好地落實了雙基教學,課堂組織能力和應變能力較強,準確把握教材。

總評:94.14分

「課內比教學」講課評價

——數學組

奚春紅:綜合評價

2011、10、25下午第一節課七(1)班數學教師奚春紅老師在本班教室講授了「單項式」的教學內容。

本節課的教學目標符合新課程的標準和學生實際,教學內容安排合理,教學重點突出,難點分解合理,課堂中學生學習氣氛活躍,學生能積極參與,體現了以學生為主體,面向全體的原則,教學情境的設計有利於學生自主探索,合作交流,學生的參與面廣,參與度高,表現出積極的學習態度。

教學教程中,教學思路清晰,層次清楚,結構合理,符合學生的認知規律,教學節奏適當,講練結合,分配合理,教學程序流暢,教學方法適當,體現了學生能力的培養,學生思維活躍,學習的積極性高。

教學中老師教態親切、自然、大方,語言生動準確,板書工整,布局合理,能堅持用標準的普通話教學,駕馭課堂的能力強,能調動學生的思維和積極性,教學效果明顯,每個學生在原有基礎上都得到了提高和發展。

總評:90.67分

葉兵:綜合評價

本節課的教學內容仍是《整式》這一章的第一節單項式,能圍繞本節內容的重點製作多**進行教學,教學過程中能突出重點,突破難點,教法靈活多樣,生動有趣,課件製作精美。

但是有些內容講得過於詳細,比喻對2/m 和 m/2 的區別,我個人認為只讓學生了解即可沒有必要深究,還有就是多**課件中主體面的動態圖畫是否可以冊去,避免學生注意力分散,減少無意注意的效果。

總評:92.67分

何國才:綜合評價

本節課的教學內容是《整式》這一節內容,其重點是單項式的概念,難點是單項式的係數,和單項式的次數。本節課教師能圍繞著這一重點內容展開教學,在教學活動中教師不是將現成的知識灌輸給學生,而是通過精心設定乙個個問題鏈,激發學生的求知慾,使學生在教師的引導與合作下,通過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在教學過程中,給予學生獨立思考,自主探索的時間不夠充分,並縣對於難點的突破有待改進,學生上課的參與意識不強。

總評:88分

羅淑芳:綜合評價

本節課的教學內容是一次函式的概念,教師的教學目標明確,符合新課程的標準和學生的實際情況教學內容安排合理。教學重點突出,難點分解合理。課堂教學中,學生能積極參與,體現了以學生為主體面向全體學生的原則。

能調動學生的思維和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學生在原有的基礎上能獲得知識技能發展和提高。

能運用拓展練習來提高學生的各項數學能力,進一步幫助學生理清一次函式和正比例函式之間的內在聯絡,滿足了不同程度的學生不同程度的需要。

總評:92分

吳偉:綜合評價

教師利用多**直觀展現本節課的重難點,教師教態自好,課堂氣氛活躍,基本上達到了教學目標。

總評:90.17分

張燕:綜合評價

重難點突出,充分地調動了課堂氣氛,課堂氣氛活躍,讓學生了解掌握到本節課的知識。基本達到了本節課的教學目標。

總評:91.3分

陳立:綜合評價

能突出教學重點,但教學思路不夠清晰,課堂氣氛不夠活躍。

總評:83分

徐春巨集:綜合評價

本節課的教學內容是弧長和扇形的面積,能夠引導學生利用已經學過的知識圓的周長和圓的面積公式,推導出弧長公式和扇形的面積公式,並能揭示它們的內在的聯,在整個教學過程中,採用了較為廣泛的「引導發現」模式,通過精心設定的乙個個問題鏈,激發學生的求知慾,同時在教學的過程中,注重實際問題與數學知識之間的內在聯絡,應用了各種數學思想方法。

但是整節課的教學,學生活動少了一點,自主**的內容少了一點。

總評:90分

張冬花:綜合評價

2011、10、18下午第一節課九(2)班數學教師張冬花教師在本班教室講授了「弧長與扇形面積」第1課時的教學內容。

本節課的講授教學目標明確,符合課程標準和學生實際,體現了知識技能方面的教學,在講授過程中體現了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理念。

教學中能準確把握教學重點難點,關鍵明確突出教學方案有利於全體學生積極主動地能與觀摩、推理交流教學思路清晰,層次清楚,符合學生的認知規律,學生在課堂氣氛活躍,能積極參與,體現了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學習方式,教學中能面向全體學生,能調動學生的思維和學生的積極性,學生在原有基礎上能獲得知識,技能的發展和提高。

在一堂課的教學中體現了張老師較高的教學素養,教態親切自然大方,語言生動簡練,能用準確的普通話教學,板書工整,布局合理,教學基本功紮實。

見意根據數學內容和學生實際情況,靈活安排,組織教學內容的教學,在講課的比賽活動中能整體把握一堂課的教學。

總評:94分

夏基陸:綜合評價

2011、10、18上午第二節課九(3)班數學教師夏基陸老師在本班教室講授了「弧長與扇形面積」第1課時的教學內容。

本節課的講授夏老師根據本班學生的基礎,實際能力,合理地安排了本節課的講授內容「弧長的計算」。教學目標符合課程標準和學生實際,能體現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理念,教學內容安排合理,教學方案有利於全體學生的發展,整堂課的調控有效,布局合理,講練結合,難易適度。

教學過程中思路清晰,結構合理,重點突出,符合學生認知規律,學生能積極參與,教學中能面向全體,因材施教,注重了學習方法的指導和學生自信心的培養,教學的節奏適當,時間分配合理,教學程序自然流暢,教學效果明顯,每個學生在原有基礎上都得到了提高和發展。

教學中教師教態親切,自然大方,演示規範,板書工整,布局合理,教學見意,作為講課比賽活動應堅持以普通話教學,根據學生實際還可進一步降低要求,使學生掌握牢固基礎知識。

總評:89.5分

李勝兵:綜合評價

本節課的教學內容是「弧長與扇形面積」,教師能圍繞教學內容,根據學生已有的圓的周長和圓的面積公式推導出弧長和面積的計算公式,整節課的結構布局合理,有講有練。但是一節課下來,給人的感受是「說課」,沒有充分地體現出學生的主體地位。九(4)班是乙個平行班,相對來說基礎較差,一節課既講了弧長公式又講了扇形的面積公式,內容是否太多了,對課堂練習應放手讓學生獨立完成。

總評:81分

「課內比教學」講課評價

——英語組

塗春燕:綜合評價

通過本節課的講授,基本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採用多**的教學手段,既調動了學生的上課的積極性,又能把整節課的內容融入其中,課件做得很生動。老師教態自然,親切,語言豐富,教學理念強,基本達到了教學目標的要求,學生也能夠自主地能參入到學習中,教學都比較自然。

希望以後教學,能夠多融入一點內容。

總評:88.2分

付卉蓮:綜合評價

在本堂課中,能充分體現教學目標,在教學中能夠圍繞目標展開教學全過程,能在教學中充分發揮學生的積極能動性和參與性。教師在講課中能準確地使用口語進行教學,能夠抓住學生學習中的難點和重點,採用逐個突破的方式對每個學生進行跟蹤輔導,教學語態愉于其分,能調動學生。板書設計優美,給學生直到了良好的示範作用,整個教學過程松張有馳,能安排好整個教學進度,啟發示教學更能調動學生學習氣氛,學生情緒高昂,都能夠積極參與到老師組織的課堂教學中,從而使全班學生都能夠掌握到新知識。

不足之處在於極少數單詞發音有待糾正,在課堂教學內容上應有新刪減,以保證課堂教學的完整性。

總評:91.5分

陳碧英:綜合評價

通過本節課的講授,基本能夠達到預期的教學效果,採用多**教學手段,既充分地調動了學生上課的積極性,又能夠把整節課的內容融洽入其中。在課堂上能使用全英文教學,學生都能夠積極配合,並且接受十分輕鬆。組織課堂教學非常到位,教學理念先進,符合課標的要求。

學生在課堂上都能夠自主地進入到學習當中,起到了學生的主體地位。

課內比教學

課內比教學 活動心得體會 金葉小學鄒平 在學校語文教研組的統一安排下,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語文組的 課內比教學 活動告一段落。作為其中一員的我經歷了上課 聽課和評課,我更是覺得受到了一種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教育。這次活動讓我看到了一群勤鑽苦研,敬業樂業 與時俱進的同行們,他們個個不甘落後,紛紛奔...

金鐘中心小學「課內比教學」講課比賽活動方案

一 比賽目的 通過比賽,開展講課技能的研討和交流,提高全校教師教學水平和運用現代教學手段的能力,推動學校教學改革,加速我校師資隊伍的建設。二 參賽物件 全體教師。三 組織和領導 學校成立比賽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領導本次教師講課比賽。語文活動組 組長 王強 成員 方榮謝娟羅定川 數學活動組 組長 汪德寶...

課內比教學反思

超越教材,讓學生思維飛翔 沙市區的經典誦讀全區乃至全市聞名。在此背景下,我每天讓學生背一首詞或一首曲,目的是積蓄學生的文化底蘊。我認為這是超越教材的基礎。作為語文教師在教學中面臨的相同老大難問題是 如何提高學生的作文水平?每乙個語文教師都應反思一下,古人早就認識到 腹有詩書氣自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