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使用規定

2022-04-01 01:17:32 字數 1533 閱讀 9420

關於加強公司車輛使用的補充規定

為規範公司車輛使用和管理,合理管控車輛,節約執行成本,為車輛安全及使用管理制度行之有效,樹立蕪湖港華燃氣****的良好形象,根據公司車輛管理指引和制度,現就加強公司車輛的使用與管理制定如下補充規定:

一、 車輛配備

截至八月底,公司新購行政車輛兩輛,搶險及皮卡車輛兩輛,電單車四輛,目前公司共計擁有機動車十一輛(含四輛電單車)。根據當前的用車情況,現將車輛的使用配備做出如下規定:

1、 皖bng601為總經理使用;

2、 皖bng602為公司行政車輛,負責接送集團來人和接待貴賓。公司高管出差或來回往返機場、火車站等;

3、 皖b36379號車,以工程部部門使用為主,其他部門使用須經風險部統一協調安排;

4、 皖b32947號車,為人力資源行政部和公司副總使用,其他部門使用須經風險部協調安排;

5、 皖bng606搶險車為生產執行部使用,無特殊情況,任何人不得隨意動用搶險車。

6、 皖bng615號車,以市務及客服部使用為主,其他部門使用須經風險部協調安排;

7、 皖b33836號車為門站值班以及日常保障用車。

8、 公司所有電單車按照各部門的需求,配發給各部門各崗位,由風險部按照電單車管理的規章制度進行管理。

二、 車輛使用

各部門使用車輛,由安全風險部根據公司車輛管理制度的具體要求,統一統籌安排,任何部門和個人,必須服從公司的規定和管理制度。

皖bng602號車作為公司的接待車輛,如需使用,必須經風險部請示總經理批准方可動用。無特殊情況,不得動用商務車。在繁昌範圍內,按照車輛配備的要求,使用相應的車輛作為日常的保障用車。

公司各部門用車,必須按照公司關於車輛管理的規章制度執行。未經風險部同意,嚴禁私自調整和隨意將車交給他人使用。各部門長途用車,須提前一天申請,並報風險部請示總經理批准,未經批准,不得動用公司車輛。

未經風險部同意,任何部門或個人,不得隨意動用其他部門指定配備的車輛。如未經同意,隨意駕駛公司車輛,一旦發生任何事故,將由個人承擔全部責任和損失,並接受公司相應的處罰。

三、 車輛管理

風險部為公司車輛管理的主要部門。車輛的使用管理、車輛派遣、車輛安全、車輛維修等必須經風險部統一管理。

風險部為每輛車配備隨車資料袋,點火鑰匙、行駛證、行駛記錄簿、派車單統一存放於行車資料袋,由風險部統一管理,每次車輛保障完成後,必須將資料袋交予風險部,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私自留存點火鑰匙和資料袋。

任何部門和個人使用公司車輛,必須認真履行車輛派遣和使用的手續,並認真填寫車輛行車登記簿,要素齊全,完善車輛的使用及各項記錄。

風險部每月將不定期檢查各部門使用車輛的情況,內容包括車輛衛生、車輛登記、車輛停放、車輛違法、車輛使用管理等具體內容,對檢查不合格的方面,將採取督查、通報、限制使用等方法予以糾正整改。

節假日期間,公司所有車輛由風險部統一管理並指定位置集中停放。需要使用的部門或個人,須在周五下班前提前申請,並按照要求說明使用情況。週末或節假日用車,若未提前申請造成事故,公司將不承擔任何責任。

節假日期間,未經總經理批准,任何人不得將公司車輛私自帶回家。

四、 附則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所有部門和公司職員

風險部為具體實施部門

車輛使用規定

汕頭市潮陽區心連心志願者協會 車輛管理規定 1 為加強本協會車輛的保管及有效運用,特制定本規定。2 本規定所指車輛係指協會業務公用車。3 本協會的業務公用車由管理。4 車輛發生故障,應立即停止使用,並立即進行修理。5 車輛行前須進行安全檢查,用車司機必須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及有關交...

車輛使用管理規定

上第一百八十三條公司車輛必須為公司業務服務,賂部門公務用車,由部門領導先向辦公室 車隊 報告,說明用車事由 地點 時間 辦公室 車隊 根據需要統籌安排派車。第一百八十四條職員因公務需要經車隊安排可以派車。第一百八十五條下班後或節假日需用車的,必須事先報送用車計畫給辦公室 車隊 否則按私事用車處理。第...

工作車輛使用規定

為了促進公司的業務發展 提高工作效率,為加強對車輛的管理,確保正確使用車輛及行車安全,特規定如下 1 使用人於駕駛車輛前應對車輛做基本檢查 如水箱 油量 機油 煞車油 電瓶液 輪胎 外觀等 如發現故障 配件失竊或損壞等觀象 應立即報告 2 部門經理根據工作需要合理安排用車,保證本部門業務正常開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