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公里關於開汽修廠的選址建議 上

2022-03-31 22:00:01 字數 971 閱讀 3872

俗語道,良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汽車市場的蛋糕無疑吸引了眾多後市場從業者的目光,越來越多的汽車服務店滿懷壯志,拳拳而動,希望自己能在行業中據得一席之地。而首先,開汽車修理廠需要進行正確選址。

總體而言,修理廠的選址,應是綜合了市場、地段、自身定位、店面設計等一系列因素的綜合選擇。

1、 市場定位。

乙個修理廠在開店之前,市場調查應該是其準備追充足的一項工作。開店者應該調查所在地其他同行的日常經營情況,調查相關店鋪的經營檔次,觀察分析其客流量。其中,應該重點了解經營專案。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只有在充分了解了對手的情況後,才能更好借鑑經驗或引以為鑑,方能更好地制定出自己的經營路線。

2、 店鋪選擇。

關鍵在於尋找有足夠大內室空間的店面。店鋪面積最好在150——200平方之間,或者200平公尺以上,因為從目前發展趨勢來看,室內洗車將是未來美容業的趨勢。

3、 經營專案。

主要根據開店定位來確定經營專案。若是汽修店,應該以汽車各維修專案為主,汽車美容店,應該以洗車和美容為主業,例如新車開蠟、手打蠟、機打蠟、內飾清洗、內飾消毒、發動機室清洗、封釉、鍍膜、真皮保養等。

4、 招聘員工。

新店開張,招聘員工時候應該多招熟練工人。熟練技工可以快速進入工作狀態,令店面迅速走上正軌;還可以順便培訓其他新手,有助於營業的規範化。

5、 店面裝修。

車間裝修,應多以方便使用為目的參考,並盡可能的考慮到多方面情況。比如,如果有洗車業務,則需要安排好蓄水池、排水池等方面。 此外,電器插座等要考慮防潮防短路等問題。

車間設計應盡量以簡潔為主,佈線布管合理。車間裡的用電最好採用獨立閘刀,以防日後因短路跳閘而影響全店面的正常用電。

至此,如果您有開汽修店、美容店等的打算,在開店之前的準備調查中,各位店主應該注意進行市場調查,確定自身市場定位;應注意合理選擇店鋪面積,需要根據自己的開店定位來選擇經營專案,同時注意借鑑吸收同行業的經驗或教訓;新店創業,在招聘員工時最好偏重招聘有一定經驗和技巧的熟練技工;並為店面進行風格簡潔實用的裝修。

6萬公里保養

今天抽空去御橋路上的永達4s店做了60000公里保養,內容如下 1.更換機油機濾,一貫的使用108塊的普通機油 108機油 33機濾 2墊片 120工時 2.更換自動變速箱油,回家仔細一看發現問題,賣給我4l,為啥只給我加進去2.5l?更換的時候我還特意問了師傅,說思域自動變速箱油容積為2.5l。n...

三公里比賽方案

冬季運動會3公里輕裝徒步越野比賽 為響應酒店號召,提高員工的身體素質,培養員工敢於拼搏的精神,現由工程安保部牽頭組織趣味冬季運動會之3公里輕裝徒步越野比賽,具體方案如下 一 承辦部門及報名地點 工程安保部 西餐廳對面警務室 二 報名聯絡人及 伍志華 8197 68821 請各部門將參加3公里輕裝徒步...

百公里毅行

2012 湖南百公里報名表 團隊名 說明 1.每組4人,其中至少一名女性 2.正確填寫身份資料以 保險 2.常住位址填寫區縣名 3.華聲id欄為非必填。請在背面填寫免責個人宣告 個人宣告 2012 年湖南百公里組委會 我們自願參加2012 年湖南百公里活動,我們均年滿18周歲,身體狀況正常,具有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