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全廠停電事故的措施

2022-03-31 14:07:03 字數 628 閱讀 1725

15、認真執行巡迴檢查制度,發現裝置缺陷及異常情況應及時匯報處理。對出現的氣候異常,自然災害隊及系統執行方式薄弱時應加強對裝置的巡迴檢查次數,並做好事故預想。

16、當系統發生事故時,應加強與排程的聯絡.配合系統事故處理;當本公司35kv裝置發生事故時,應嚴格按規程正確事故處理,確保非故障裝置正常執行。

17、主要電氣保護應保持完好,應能正常投入執行。加強對繼電保護裝置檢查、試驗、維護工作,確保執行可靠,防止發生拒動、誤動而擴大全廠停電事故。

18、加強對高壓開關的檢修、維護、執行管理,嚴防保護開關拒動誤動擴大事故。

19、應加強對蓄電池和直流電源和交流不停電電源的執行維護和檢修。對發生直流接地應及早查詢並消除,對絕緣老化的直流線路應及時更換,防多點接地引起保護及自動裝置誤動和拒動。

20、做好全公司電纜防火封堵工作,加強電纜防火、防爆工作,防止因電纜火災引起全廠停電。

21、認真做好公升壓站的防汙閃工作、絕緣瓷件的定期清掃和測零值工作。

22、廠內重要輔機(如一次風機、引風機、給水幫浦、迴圈水幫浦)電動機事故按鈕加裝保護罩,以防誤碰造成停機事故。

23、加強全廠公用系統的檢查維護,防止公用系統故障造成全廠停電事故。

24、做好配電室電纜孔洞的封堵,配電室門應裝防鼠板,以防小動物引起母線短路造成停電事故。

防止全廠停電事故措施

在進入風力發電機以執行任何操作之前,工作人員必須檢查風力發電機組編號並確定工作的型別和範圍。負責風力發電機控制的人員將准許或者拒絕要執行的工作。在風暴 雷雨天氣裡,不要留在塔內或塔的鄰近地區。在進行有關風力發電機的工作時,確保在風力發電機的附近或周邊沒有無關人員。緊急停止 風力發電機有幾個緊急按鈕,...

防止全廠停電事故預防措施

1 加強和地調 礦掉的聯絡,確定對外輸電線路的保護定檢工作,主保護裝置應完好並正常投運,後備保護可靠並能保證選擇性,任何情況下不得無主保護執行。2 110kv系統 380kv各開關失靈保護應按規定定檢,各開關失靈保護均必須投入執行,並要做好相關工作,確保保護能正確地動作。3 加強單元機組 廠用工作 ...

防止全廠停電事故預防措施

1 加強和地調 省調的聯絡,確定對外輸電線路的保護定檢工作,主保護裝置應完好並正常投運,後備保護可靠並能保證選擇性,任何情況下不得無主保護執行。2 35kv系統 0.38kv各開關失靈保護應按規定定檢,各開關失靈保護均必須投入執行,並要做好相關工作,確保保護能正確地動作。3 加強單元機組 廠用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