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停電的應急措施

2021-08-15 18:27:53 字數 1988 閱讀 1727

酒店停電應急處理程式

一、 事故停電

1、事故停電是指外供電線路發生事故造成停電,這種停電分大面積停電無法恢復和瞬間閃斷兩種。

2、事故停電由於屬於突發事件,所以情況一般都非常緊急需要各部門協調工作。

3、配電值班人員發現停電後要第一時間詢問供電部門停電原因,及時通知大堂副理、夜間要通知值班經理、部門經理、及酒店各相關值班崗位。

4、查明原因後要立刻採取措施確定處理方案。

(1)嚴重事故停電無法立刻恢復要立刻按計畫停預案處理進行備用線路轉換投送。

(2)瞬間閃斷停電是由於故障較小沒有形成跳閘造成瞬間失壓,這種停電情況按正常送電流程對高低壓配電櫃進行恢復送電,送電流程與變換線路送電流程一樣。

(3)送電完畢要**查詢閃斷故障原因,了解詳細後在工作日誌進行登記交接。

5、如連續閃斷超過兩次要停止送電,進行備用線路轉換待供電部門查明原因處理完畢後根據酒店經營情況進行專用線路恢復。

當大廈電氣系統出現故障,造成大廈照明系統及動力系統停電時,電梯被迫停梯,這時,維修人員應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採取措施,並與監控室聯絡,查清所有電梯位置及有無被困人員情況。

二、酒店停電應急處理

突然停電時,酒店管理人員啟動應急照明系統,並通過廣播溫馨提示,按照提示採取應對方法,同時聽從現場工作人員的安排,不要亂跑亂擠。特別是不要驚慌,以免引起***故。

1、配電值班人員接到或發現停事故停電後立刻到事故現場確定事故原因、事故造成停電面積,影響區域。

2、如停電面積影響較小要及時通知使用部門做好停電後的各項應急準備工作。

3、如停電面積較大要及時上報部門、通知使用部門、通知大堂副理,夜間發生問題要及時通知值班經理,詳細說明停電原因、影響面積、處理情況以及應急措施。

4、立刻對事故現場進行處理首先要確定故障點,斷開故障點將故障範圍降到最小,減少影響營業區面積。

5、要盡量採取臨時線路保障營業區用電和必要的裝置用電**。

6、對事故處理情況要及時與使用部門溝通,說明事故處理進展情況,讓使用部門做好各項應急準備工作。

7、事故處理完畢要要及時恢復用電並通知部門、使用部門、夜值經理及相關崗位。

8、供電正常後要對事故點進行監督跟蹤防止故障再次發生。

9、事故處理完畢執行正常後要對事故發生原因進行分析總結,找出發生故障原因從管理或即使角度對裝置或線路進行相關改造,並整理檔案備檔。

三、計畫停電

1、計畫停電是指供電部門對線路進行計畫檢修。計畫檢修前兩天會同通知使用部門到供電部門辦理工作票。

2、值班室接到通知後要立刻報部門領導,並通知酒店領導。書面通知各部門詳細停電時間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做好客人的解釋工作

3、通知各部門計畫停電可以對雙路供電線路進行自動轉換,時間需要3秒鐘,這3秒鐘酒店各部門要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4、計畫停電各部門要做工作好客人解釋工作、電梯停放一樓、使用電腦要提前關閉等工作。

5、停電後工程部按規定對線路進行轉換,轉換完畢後對酒店低壓配電室進行送電、同時對一樓配電室進行投送。投送完畢**查詢各部門各崗位供電情況。

6、供電正常後巡查負二層供水裝置、低壓配電室、十七層水箱水位,巡查完畢在巡查記錄上登記巡查情況。

7、整個供電處理完成後在工作日誌上詳細登記操作時間、步驟、人員存檔。

四、 電梯停電應急處理

停電時會引起消防系統報警,而消防系統報警會引起電梯停止執行。消防人員會迅速查清報警點位置和數量,**通知保安值班人員急赴現場檢視。作為乘客要保持鎮靜,通過**與外界保持聯絡。

營救人員要根據樓層燈指示或小心開啟外門察看,在解救被困人員前,應先切斷故障電梯電源。

1、當大廈出現停電事故後,電梯維修人員應手持應急照明裝置第一時間到達監控室檢視電梯位置。

2電梯維修人員到達電梯所在樓層時首先確定電梯的準確位置,判斷是否可以放人。

3當電梯離地面80公分以上時不可以放人,需要盤車到平層位置後才可放人。

4當判斷電梯位置無法放人時,應安慰乘客:「請您耐心等待,您在轎廂內最安全」。

5當放出被困人員後,應引導客人走安全通道離開大廈。

6電梯維修人員應到機房斷掉所有電梯的總電源,防止電梯恢復後大電流衝擊電子板。

突然停電事故應急預案

1.1地面供電系統 白雲烏素礦區11 15線煤礦工業場地建有10kv變電站一座,採用雙迴路供電,兩回電源均引自工業園區35kv變電站10kv側不同母線段,採用lgj 150型導線架空線路,線路長度2.6km。地面變電站10kv供電系統在室內,採用單母聯 加聯絡,分段執行方式供電,各種保護齊全有效,按...

防止全廠停電事故的措施

15 認真執行巡迴檢查制度,發現裝置缺陷及異常情況應及時匯報處理。對出現的氣候異常,自然災害隊及系統執行方式薄弱時應加強對裝置的巡迴檢查次數,並做好事故預想。16 當系統發生事故時,應加強與排程的聯絡 配合系統事故處理 當本公司35kv裝置發生事故時,應嚴格按規程正確事故處理,確保非故障裝置正常執行...

前台關於停電的應急措施

一 準備物品 1 手電筒,應急燈 信用卡押卡單及計算器。二 列印報表 1 空房表 gh31 並將所有房號填寫在房態表上。2 預進表 ra02 並附預定單 3 在店客人名單 open balance房號 人名排列各兩份 4 列印出所有在店房間的帳單,並插入客人的帳卡中。5 準備出c i及c o記錄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