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全廠停電事故措施

2023-02-11 06:03:02 字數 794 閱讀 5962

在進入風力發電機以執行任何操作之前,工作人員必須檢查風力發電機組編號並確定工作的型別和範圍。負責風力發電機控制的人員將准許或者拒絕要執行的工作。在風暴、雷雨天氣裡,不要留在塔內或塔的鄰近地區。

在進行有關風力發電機的工作時,確保在風力發電機的附近或周邊沒有無關人員。

緊急停止

風力發電機有幾個緊急按鈕,它們位於:

地面控制器(塔基底部)。

頂部控制器(機艙)。

可攜式移動單元(機艙)。

緊急按鈕是紅色的,其背景為黃色。通過按下紅色按鈕起動緊急停止。在起動緊急情況時,轉子葉片被展平在嚙合位置,施加制動使發電機停止轉動。

同時,所有的馬達停轉,從而所有的運動都會停止。然而仍然有電源提供給照明、地面控制器和頂部控制器。

必須記住:在液壓系統中仍然有壓力。如果執行與液壓系統有關的工作,必須清楚由於有蓄能器的原因,可能排出六公升熱油。

在起動緊急停止時,制動器是工作的。

機械安全裝置

在風力發電機內,有不同的裝置用於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同樣也保障風力發電機本身的安全。這些裝置如下:

風輪鎖鎖,活動部件的外罩,萬向結保護和盤式制動鎖,轉子及轉軸保護罩

在風力發電機內部工作安全注意事項:

在風力發電機內進行檢查或者執行工作時,必須遵守如下的預防措施和程式:

1 當風力發電機處於執行狀態時,如果要檢查齒輪箱的雜訊等級、機械部件和發電機時,只可進入機艙,不得進入輪轂內。

2 如果葉片被冰凍上,在轉子附近或下面行走將非常危險。如果在葉片上有冰的情況下起動風力發電機,操作員必須小心且確保在風力發電機附近沒有其他的人,因為有冰塊落下的危險。

防止全廠停電事故的措施

15 認真執行巡迴檢查制度,發現裝置缺陷及異常情況應及時匯報處理。對出現的氣候異常,自然災害隊及系統執行方式薄弱時應加強對裝置的巡迴檢查次數,並做好事故預想。16 當系統發生事故時,應加強與排程的聯絡 配合系統事故處理 當本公司35kv裝置發生事故時,應嚴格按規程正確事故處理,確保非故障裝置正常執行...

防止全廠停電事故預防措施

1 加強和地調 礦掉的聯絡,確定對外輸電線路的保護定檢工作,主保護裝置應完好並正常投運,後備保護可靠並能保證選擇性,任何情況下不得無主保護執行。2 110kv系統 380kv各開關失靈保護應按規定定檢,各開關失靈保護均必須投入執行,並要做好相關工作,確保保護能正確地動作。3 加強單元機組 廠用工作 ...

防止全廠停電事故預防措施

1 加強和地調 省調的聯絡,確定對外輸電線路的保護定檢工作,主保護裝置應完好並正常投運,後備保護可靠並能保證選擇性,任何情況下不得無主保護執行。2 35kv系統 0.38kv各開關失靈保護應按規定定檢,各開關失靈保護均必須投入執行,並要做好相關工作,確保保護能正確地動作。3 加強單元機組 廠用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