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突發停電應急措施

2021-05-14 13:28:09 字數 797 閱讀 9273

1. 在接到停電通知的情況下,工程維修部應事先將停電線路、區域、時間、電梯使用以及安全防範要求等情況通知每個住戶和商戶,並在主要出入口發布停電通告;同時,工程維修部應做好停電前的應變工作。

2. 在沒有接到任何通知、突然發生停電的情況下,工程維修部應立即確認是內部故障停電還是外部停電。若係內部故障停電,應立即派人查詢原因採取措施,防止故障擴大;若係外部停電,一方面要防止突然來電引發事故,一方面與供電局聯絡查詢停電情況,了解何時恢復供電,並將了解的情況通知工程維修部。

3. 治安協管部立即會同工程物料部派人分頭前往各樓檢查電梯運**況,發現電梯關人立即按照電梯困人應急預案施救。

4. 管理運作部立即將停電情況通知小區內住戶和商戶,並在主要出入口發布停電通告,必要時啟用緊急廣播系統通知住戶,要求住戶保持冷靜,做好防範。

5. 若突發停電時,正值晚上商場營業,治安協管部應協助商場維持好秩序,指導商戶啟用應急照明燈、蠟燭等備用照明,疏散顧客,並要注意防火,防止發生火災。

6. 安排員工到小區各主要出入口、電梯廳維持秩序,協管員加強保安措施,嚴防有人製造混亂,渾水摸魚,必要時關閉大門。

7. 派人值守辦公室、值班室,耐心接待住戶和商戶詢問,做好解釋和疏導工作,防止與住戶、商戶發生衝突。

8. 詳細記錄停電事故始末時間、發生原因、應對措施以及造成的損失。

9. 突發停電的預防措施:

1) 工程維修部應經常檢查應急照明和緊急廣播系統,確保正常。

2) 管理處辦公室應提醒寫字樓住戶、商戶備置一些應急照明燈或蠟燭,以防停電。

3) 治安協管部除配置巡邏、檢修用的電筒外,還應配置手提式應急照明燈,並時時充電保養,保持完好。

小區突發停電應急預案

1.在接到停電通知的情況下,管理部應事先將停電線路 區域 時間 電梯使用以及安全防範要求等情況通知每個住戶和商戶,並在主要出入口發布停電通告 同時,工程維修部應做好停電前的應變工作。2.在沒有接到任何通知 突然發生停電的情況下,工程維修部應立即確認是內部故障停電還是外部停電。若係內部故障停電,應立即...

突發停電應急預案

1.在接到停電通知的情況下,服務部應事先將停電線路 區域 時間 電梯使用以及安全防範要求等情況通知每個業主和商戶,並在主要出入口發布停電通告 同時,工程部應做好停電前的應變工作。2.在沒有接到任何通知 突然發生停電的情況下,工程部應立即確認是內部故障停電還是外部停電。若係內部故障停電,應立即派人查詢...

突發停電應急預案

一 在接到停電通知的情況下,各停車場 庫 管理處工作人員應做好停電前的應變工作。二 在沒有接到任何通知,突然發生停電管理處工作人員應立即確認是內部故障停電還是外部停電。若係內部故障停電,應立即派人查詢原因採取措施 若係外部停電,一方面要防止突然來電引發事故,一方面致電電力局查詢停電情況,了解何時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