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全廠停電事故預防措施

2021-08-14 10:22:33 字數 1182 閱讀 8259

1、加強和地調、礦掉的聯絡,確定對外輸電線路的保護定檢工作,主保護裝置應完好並正常投運,後備保護可靠並能保證選擇性,任何情況下不得無主保護執行。

2、110kv系統、380kv各開關失靈保護應按規定定檢,各開關失靈保護均必須投入執行,並要做好相關工作,確保保護能正確地動作。

3、加強單元機組、廠用工作、備用變壓器繼電保護的定檢及維護,確保保護正確動作。

4、加強110kv、6kv、及0.38kv系統的開關裝置定期檢查、維護,嚴防開關拒動、誤動擴大事故。

5、加強系統穩定裝置的定檢工作,防止其拒動、誤動作。

6、廠用母線的備用電源自動投入裝置堅持定期試驗,確保需要時能自動投入。

7、直流系統各級的保險、開關容量應有統一的整定方案,合理配置,保證在事故情況下保險、開關不越級熔斷和跳閘而中斷,保護操作電源等重要電源不會中斷。

8、做好直流蓄電池的維護管理,按時檢查蓄電池,使其處於完好狀態,並定期對蓄電池進行核對性充、放電及活化。

9、加強#0備用變壓器維護,確保事故情況下能可靠供電。

10、繼電保護室、發電零公尺、四公尺小間、6kv和0.38kv配電室的門窗應嚴密,防止煤粉和潮氣侵入,屋頂不漏雨、漏水,並採取完善的防止小動物進入的措施,配電裝置應經常清掃,保持清潔乾燥。

11、通訊裝置的備用直流蓄電池組應加強維護,保持完好並定期試驗,保證事故情況下自動切換,通訊暢通。

12、發電機執行中必須投入自動調整勵磁裝置。

13、對6kv和0.38kv重要動力電纜及220v控制電纜,複查其是否採用阻燃電纜,對採用非阻燃型電纜的,檢查其是否採用分層阻燃措施。對電纜溝道的火災報警裝置加強檢查、維護、監視,以防電纜過熱著火時引發全廠停電事故。

14、加強電氣執行、檢修人員的專業培訓,使其在事故情況下能迅速、準確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縮短恢復電源供電的時間。

15、制定廠用系統執行方式管理制度,統一規定廠用電系統和熱力系統在各種可能情況下的執行方式,明確職責,由值長負責貫徹執行。在特殊情況下需要採取特殊的執行方式時,需經生產廠長批准。

16、110kv、0.38kv系統改為非正常執行方式,應考慮繼電保護方式可靠,並制定相應的技術措施,並在有關工作結束後盡快恢復正常執行方式。

17、廠用電系統發生故障,備用電源自投不成功時,應檢查有關裝置無故障後方可向停用的廠用裝置試送電,未經檢查,禁止強送電以防擴大事故。

18、對ups(不停電電源裝置)加強維護,及時消除其缺陷,以備在事故情況下ups電源能夠正常供電。

防止全廠停電事故預防措施

1 加強和地調 省調的聯絡,確定對外輸電線路的保護定檢工作,主保護裝置應完好並正常投運,後備保護可靠並能保證選擇性,任何情況下不得無主保護執行。2 35kv系統 0.38kv各開關失靈保護應按規定定檢,各開關失靈保護均必須投入執行,並要做好相關工作,確保保護能正確地動作。3 加強單元機組 廠用工作 ...

全廠停電事故預防措施

批准 審定 審核 編制 二 一三年六月 蘇州工業園區北部燃機熱電 2 180mw機組,以北葑4x65線 北葑4x66線 北樓4x63線 北樓4x64線分別接入葑門變電所及樓門變電所220kv母線。一旦發生全廠全部停電時應確保裝置及人身安全,並努力減少可能發生的一切損失,特制定該措施。一 可能引起全部...

防止全廠停電事故措施

在進入風力發電機以執行任何操作之前,工作人員必須檢查風力發電機組編號並確定工作的型別和範圍。負責風力發電機控制的人員將准許或者拒絕要執行的工作。在風暴 雷雨天氣裡,不要留在塔內或塔的鄰近地區。在進行有關風力發電機的工作時,確保在風力發電機的附近或周邊沒有無關人員。緊急停止 風力發電機有幾個緊急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