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安全措施

2022-03-31 11:18:03 字數 1302 閱讀 2552

一、施工人員必須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專案部要建立健全安全檢查機構,配有專職安檢人員。

二、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 和「施工作業規程」進行施工。堅決反對「三違」,做到「一工程一措施」,「無措施不能施工」的原則。

三、必須建立通風檢查機構,配備合格的專職人員,嚴格執行「一炮三檢」制度。

四、必須建立井口管理制度,井上下訊號工、把鉤工、絞車司機都必須有嚴格的崗位責任制及掌握操作規程,並經過安全培訓合格後,持證上崗,嚴禁無證操作。

五、施工現場必須建立健全防火管理制度,必須設有防火設施及滅火器材。

六、加強安全基礎工作,確保安全設施齊全,搞好安全達標工作。

七、鑿岩爆破安全措施

1、打眼前,必須詳細檢查工作面是否有殘藥、瞎炮,嚴禁在殘眼上打眼。

2、打眼期間嚴禁進行與打眼無關的工作,打眼和裝藥不能平行作業。

3、放炮時,必須開啟井蓋門,地面上所有人員必須撤到距井棚50m外的地方,同時切斷井筒內的一切電源。

4、放炮後,入井時班組長、訊號工應首先徹底清掃吊盤、模板和裝置上的浮矸,清掃完畢後,方可進入工作面檢查井壁圍岩、瓦斯和湧水情況,井壁危岩應及時找掉。

5、遇斷層、破碎帶時,應及時編制針對性措施,接近含水層時,堅持「有疑必探、先探後掘」的探放水原則,並編制專項措施。

八、裝巖、提公升安全措施

1、吊桶乘坐人數不許超過規定,且人與物料不得同罐。

2、吊桶上、下執行時,訊號工必須確保訊號傳送準確無誤,井口訊號工和吊盤訊號工都必須目接目送吊桶過井口和吊盤口。

九、井筒防墜措施

1、對提公升懸吊系統設專職檢查員,定期檢查並做好記錄。

2、出矸時,翻矸臺與井蓋門不許同時開啟。

3、在井棚內,井筒中和吊盤上作業的所有工具必須有安全繩、工具袋,高空作業必須戴安全帶且生根牢固。

十、通風管理

1、局扇必須指定專人看守,保證正常運轉,確保工作面風量達到設計標準。

2、風筒口距工作面的距離不得超過20m,且風筒必須保持完好狀態,損壞時應及時更換。

3、施工中嚴格執行「一班三檢」和「一炮三檢」的瓦斯檢查制度,及「三人連鎖」放炮制度。

十一、機電裝置管理

1、機電裝置實行包機制,專人負責,保證裝置的完好和正常

2、機電裝置掛設完好牌,專人操作,遵守崗位責任制。

3、裝置停送電應按規程執行。

4、鋼絲繩使用前應按規定做有關試驗,經合格後方可使用。

十二、崗前培訓

l、職工上崗前應進行崗前培訓,取得合格證書後持證上崗,嚴禁無證操作。

2、經常性地對施工中使用的新技術、新工藝有計畫地講授給職工,以適應工作需要。

技術安全措施交底

安全技術交底記錄表 工程名稱 阿金灣2 8 樓日期 2011年3月21日 交底專案 電渣焊操作交底人田旭紅 內容摘要 1 電焊使用的焊機裝置外殼應接零或接地,露天放置的焊機應有防雨遮蓋。2 焊接電纜必須有完整的絕緣,絕緣性能不良的電纜禁止使用。3 在潮濕的地方作業時,應用乾燥的木板或橡膠片等絕緣物作...

09安全措施技術方案

專案名稱 安全技術措施方案 一 專案概況 二 專案環境條件分析 三 危險 危害因素辨識 四 安全生產目標 1 無死亡事故,無重傷事故,無重大安全責任 道路交通 生產性火災 事故,無新增職業病。2 輕傷事故為零 3 一次性直接經濟損失控制在2000元以下 4 杜絕員工食物中毒和非因工 事故。五 安全生...

1166臥底技術安全措施

施工人員的 應避免直接接觸固化劑和樹脂膠泥。在拌運過程中,嚴禁亂摔 亂放樹脂藥捲,以防包裝薄膜破皮,影響安裝質量及錨固效果,且易造成藥捲固化。樹脂藥捲堆放高度不超過4箱。更換不同廠家的樹脂錨固劑時,必須嚴格按產品說明書執行。托盤 錨桿托盤規格為長140 mm,寬140 mm,厚10mm的碟形狄托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