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師介紹

2022-03-30 00:41:39 字數 1309 閱讀 8573

設計師的工作

1.店面接待來訪客戶:

1)主動迎接,致意。

2)尋問裝修意向;登記客戶資訊;介紹公司優勢;展示宣傳**;

3)如客戶裝修意向明確,即根據客戶要求,到現場量房,給出裝修概算,或根據溝通情況給出(最多)一張效果圖。

4)客戶確認裝修概算後,如進一步要求繼續設計,應向客戶收取設計定金,填寫《收款收據》並向客戶做出明確解釋。

5)客戶交納設計定金後,與客戶約好看方案時間,全面展開設計。

2.現場量房:

1)詳細填寫《量房登記表》

2)按約定時間提前到達量房現場。如果是業務員發展的客戶,應先與業務員接洽,交接客戶登記資訊(任務交接單),了解客戶的基本情況後,共同量房。

3)現場了解、記錄客戶要求,交流設計構思,全面測量房間實際尺寸。

4)約定看方案時間(2日內)。

3.完成設計方案

1)向設計部主管登記設計任務。

2)填寫《客戶分析表》,根據客戶分析,進行方案設計和預算**。

3)根據客戶要求,在限定時間內完成相應的設計效果圖,工程預算,工程施工圖。

4)設計方案與客戶見面前先送設計部主管審核。

5)主動與客戶聯絡,約定時間,請客戶來公司設計部洽談設計方案。

6)送走客戶後,4小時內向設計部主管匯報洽談結果。

4.簽訂裝修合同

1)設計方案送設計部主管審核合格後,與客戶約定簽合同時間。

2)合同簽訂地點為公司設計部。

3)合同簽訂時務必與客戶明確開工日期(一般控制在三日後,七日

內);告知客戶開工前應做的準備工作;督促客戶於材料進場前必須交納工程首期款。

4)簽訂合同同時,應讓客戶在效果圖、施工圖、預算**、合同附

加條款上簽字。並將合同文字交財務部存檔,將效果圖、施工圖、預算**按實際需要數量,填寫《**工程開工通知單》,一併交到工程部。

5)準備現場展板。

5.主持施工的現場交底、放線(施工監理組織)

與施工監理(或工長)約定時間到施工現場交底、放線。設計師應跟工長明確如下事項:

1)講明設計意圖和重點部位的設計要求。

2)講明色彩、風格和裝飾效果要求。

3)講明對材料的具體使用要求,包括對甲方提供的材料。

4)交底完成後在《現場交底紀錄》簽字確認。

6.跟蹤施工過程

1)對施工人員反映的影響到施工的設計問題4小時內做出反應,24小時到達現場協助解決,填寫《施工跟蹤單》。跟蹤單24小時內上交設計部主管。

2)主持施工中的設計變更,與甲方確認變更後的圖紙、**、工期(變更部分須有甲方簽字為有效)。

3)協調客戶關係,協助施工監理向客戶催繳工程中期款和尾款。

室內設計師室內設計理論系列

現代室內設計作為一門新興的學科,儘管還只是近數十年的事,但是人們有意識地對自己生活 生產活動的室內進行安排布置,甚至美化裝飾,賦予室內環境以所祈使的氣氛,卻早已從人類文明伊始的時期就存在了。一 國內室內設計的發展 原始社會西安半坡村的方形 圓形居住空間,已考慮按使用需要將室內作出分隔,使入口和火炕的...

室內設計師招聘

龍發裝飾是中國裝飾業的領軍企業,總部在北京,瀋陽龍發裝飾公司創立於1997年,多年來一直保持穩定發展,公司的足跡遍步全國70多個城市,靠的就是全國統一管理,現因公司業務發展需要,廣納人才,一經錄用,公司將提供良好的薪資體系 福利待遇以及廣闊的發展空間!招聘員工的具體要求 年齡 25 40周歲 性別 ...

室內設計師簡歷

2011 09 2012 05 江蘇省常州市玉山裝飾佛山分公司 設計師 行業類別 家居 室內設計 裝飾裝潢 企業性質 民營 規模 20 99人 職位月薪 2001 4000元 月 工作描述 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 1 對室內空間進行調整和空間形象設計 2 進行室內物理環境設計 3 進行室內用品成套設施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