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青銅葵花

2022-03-29 17:10:48 字數 1225 閱讀 7808

馬廟小學廣播稿好書推薦:《青銅葵花》

年月日第周星期

合: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中午好。 紅領巾廣播站現在開始廣播!

甲:我是主持人乙:我是主持人

甲:乙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樣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過得充實富有、多姿多彩?

乙:怎樣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飄溢著濃郁的清香,閃耀出無限的光輝?

甲:怎樣才能提高生命的質量,讓生命增值呢?

乙:那就是讀書,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樂趣,讀書更給了我力量。

甲:我讀書!讀書讓我知道了什麼是酸?什麼是甜?什麼是苦?什麼是辣?讀書讓我知道了怎麼為人處事?讀書給我的最大東西是:知識。

乙:是呀,它豐富了我的大腦,增長了我的見識。讀書給我帶來快樂。

甲:那,你看過曹文軒叔叔的書嗎?

乙:那是當然,我可是他的忠實粉絲呢!

甲:你說說,給你印象最深的是哪本書?

乙:當然就是《青銅葵花》啦!(**背景**——《初雪》)

甲:那就讓我們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吧!(停頓——)七歲女孩葵花走向大河邊時,雨季已經結束,多日不見的陽光,正像清澈的流水一樣,嘩啦啦漫瀉於天空。

一直低垂而陰沉的天空,忽然飄飄然扶搖直上,變得高遠而明亮。草是潮濕的,花是潮濕的,風車是潮濕的,房屋是潮濕的,牛是潮濕的,鳥是潮濕的……世界萬物都還是潮濕的。

乙:葵花穿過潮濕的空氣,不一會兒,從頭到腳都潮濕了。她的頭髮本來就不濃密,潮濕後,薄薄地粘在頭皮上,人顯得更清瘦,而那張有點兒蒼白的小臉,卻因為潮濕,倒顯得比往日要有生氣。

一路的草,葉葉掛著水珠。她的褲管很快就被打濕了。路很泥濘,她的鞋幾次被粘住後,索性脫下,一手抓了乙隻,光著腳丫子,走在涼絲絲的爛泥裡。

甲:經過一棵楓樹下,正有一陣輕風吹過,搖落許多水珠,有幾顆落進她的脖子裡,她一激靈,不禁縮起脖子,然後仰起面孔,朝頭上的枝葉望去,只見那葉子,一片片皆被連日的雨水冼得一塵不染,油亮亮的,讓人心裡很喜歡。不遠處的大河,正用流水聲吸引著她。

她離開那棵楓樹,向河邊跑去。她幾乎天天要跑到大河邊,因為河那邊有乙個村莊。那個村莊有乙個很好聽的名字:

大麥地。

乙:大河這邊,就葵花乙個孩子。葵花很孤獨,是那種乙隻鳥擁有萬里天空而卻看不見另外任何乙隻鳥的孤獨。

這只鳥在空闊的天空下飛翔著,只聽見翅膀劃過氣流時發出的寂寞聲。蒼蒼茫茫,無邊無際。各種形狀的雲彩,浮動在它的四周。

有時,天空乾脆光光溜溜,沒有一絲痕跡,像巨大的青石板。實在寂寞時,它偶爾會鳴叫一聲,但這鳴叫聲,直襯得天空更加的空闊,它的心更加的孤寂。

甲:咦?你怎麼不講了啊?

讀《青銅葵花》有感

五 三周珈珞 乙個貧窮而快樂的青銅一家,和葵花開始 幸福生活。這本書讓我感動不已,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朋友間的真情。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鄉村男孩和城市女孩的 故事。女孩葵花隨爸爸來到大麥地生活,但是一次落水事故使她失去了相依為命的爸爸,但是善良的青銅一家收養了她,葵花與啞巴哥哥青銅成為了朋友,他們一起快樂...

讀青銅葵花有感

青銅葵花 這本書,主要講了男孩青銅與女孩葵花之間在苦難中的生活 乙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鄉村男孩青銅成了兄妹。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這些可愛的文字在曹文軒的筆下變得生動有趣,有時候讓我哭,有時候讓我笑。它們在不經意之間流露出了人類天性中的關懷與情意。在這本書中我十分敬佩青銅的奶奶,她是乙個勤...

青銅葵花讀後感

我閱讀 青銅葵花 好幾遍了,每次翻看都很感動,不住地體會那濃濃的親情。這本兒童 講述了爸媽都離開人世的城裡女孩葵花被一家好心的鄉下家庭收養,與不會說話的男孩青銅成為了兄妹。雖然生活貧窮,可葵花卻為全家人帶來了歡聲笑語,大家一起承受著生活壓力。我看到這裡,彷彿覺得自己置身在他們之中,是家庭成員乙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