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葵花》讀後感

2021-03-03 23:24:46 字數 458 閱讀 7033

《青銅葵花》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城市女孩葵花與鄉村男孩青銅的故事,乙個特別的機緣讓他們以兄妹相稱。村裡人都說他們比親兄妹還親。他們一起經歷了許多的困難。

但這些困難並沒有讓他們放棄,他們依舊很樂觀。蝗災後奶奶為了讓一家人吃上飯用自己的金戒指和別人換了一袋公尺。暴雨後她當掉了自己的耳環讓一家人住上了茅草屋。

每一次的挫折災難對他們都是一次打擊和考驗,但他們們每一次都笑著面對,從不抱怨和放棄。在生活中有些人過這一食無憂的生活但他們一旦遇到挫折就會抱怨抱怨上天對他不公平,他們永遠不會從**跌倒從**爬起來。那只會使他們跟膽小,更懦弱。

我們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挫折的背後是成功,是挫折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通過考驗,讓我們體會到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讓我們知道了經過苦之後的甜才是最甜的。

讀完這本書後我才真正明白了曹文軒說的那句話:每乙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乙個時代人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乙個強者。

青銅葵花讀後感

我閱讀 青銅葵花 好幾遍了,每次翻看都很感動,不住地體會那濃濃的親情。這本兒童 講述了爸媽都離開人世的城裡女孩葵花被一家好心的鄉下家庭收養,與不會說話的男孩青銅成為了兄妹。雖然生活貧窮,可葵花卻為全家人帶來了歡聲笑語,大家一起承受著生活壓力。我看到這裡,彷彿覺得自己置身在他們之中,是家庭成員乙份子,...

青銅葵花讀後感

青銅又大叫了一聲 葵 花!當時陽光傾盆,一望無際的葵花田裡,成千上萬株葵花,花盤又大又圓,正齊刷刷地朝著正在空中滾動著的那輪金色的天體 我含著淚讀完了曹文軒所寫的 青銅葵花 正如這本書的書名一樣,這是講述乙個男孩和乙個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葵花是城裡的女孩,她是隨爸爸來鄉下的。他們要在...

青銅葵花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 青銅葵花 這本書是由作家曹文軒寫的。這本書中的內容很動人,也很有趣。下面我來為大家講講吧!這本書主要講的是 乙個城裡女孩叫葵花,乙個鄉村男孩啞巴叫青銅。他們在河邊偶然相遇,由於葵花是孤兒,被青銅家收養,於是他倆成了兄妹。他倆從小一起長大。但在葵花十二歲那年,她被城裡人領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