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葵花讀後感

2021-12-30 16:38:58 字數 994 閱讀 8989

這是乙個男孩和乙個女孩之間的故事,男孩子叫做青銅,女孩子叫做葵花,這是他們生活在苦難中感動大家的故事。乙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農村男孩青銅成兄妹,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她召回城市,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蘆葦蕩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這是一篇很樸實的文章,幾乎沒有半點的色彩渲染,但足以讓人淚流滿面。這文字純淨得似一滴露珠,晶瑩而剔透。然而就在這種晶瑩中又分明折射出一種淒淒的憂傷。

那種於純美中透出的痛苦緊緊抓住人心,而那份於痛苦中流露的美則顯得更加深厚,讀著這樣的文字,不知不覺中便恍然走進了青銅葵花的世界,感受到了作者把苦難寫到了深刻之處,更感受到了青銅葵花在苦難中給我們的感動。

一對親如親兄妹的青銅和葵花是那麼的純樸、善良、充滿愛心。苦難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擁有了愛,那種大愛,就比什麼都重要。作者把那種大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

對青銅和葵花而言,就算日子過得再苦再累,心裡都是幸福的、充實的,都被對方的愛感動著。青銅所做感動著葵花,感動著我們,而葵花在苦難中也感動著每乙個人!這個故事的結局雖然不想我們想像的那樣美好,但是這麼寫,反而更加生動傳神。

這本書表現了孩子、朋友之間的友誼,家人之間的親情和人與人之間的愛,還反映了鄉村孩子童年的苦難生活,字裡行間無不充盈著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人間真情,這種真情無不濕潤著每一位讀者的眼睛、震撼著每一位讀者的心靈。在生活富足的今天的我們,也許已經失去了於痛苦中感受美的機會,《青銅葵花》無疑是給我們城市孩子展示了另外乙個世界,發出了另外一種聲音。它讓我們知道,生活中處處有苦難,而苦難中也含著更動人的美。

作者說,《青銅葵花》它是對苦難與痛苦的確定,也是對苦難與痛苦的詮釋。羅曼.羅蘭說,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有何嘗不值得讚頌!

如果世界上的每乙個人都像青銅一家人那樣關心別人,那麼這個世界該會多麼美好呀!人不能只顧自己,只注重物質生活,更重要的是人要有奉獻愛心的精神,這比什麼都重要。擁有了愛心,就算日子過得再苦再累,心裡也是充實的、幸福的.

願人們可以像青銅葵花一樣,善待周圍的人,以樂觀的心態去付出,去感動,感動自己,感動大家。要記住付出就是愛,愛就是感動。

青銅葵花讀後感

我閱讀 青銅葵花 好幾遍了,每次翻看都很感動,不住地體會那濃濃的親情。這本兒童 講述了爸媽都離開人世的城裡女孩葵花被一家好心的鄉下家庭收養,與不會說話的男孩青銅成為了兄妹。雖然生活貧窮,可葵花卻為全家人帶來了歡聲笑語,大家一起承受著生活壓力。我看到這裡,彷彿覺得自己置身在他們之中,是家庭成員乙份子,...

青銅葵花讀後感

青銅又大叫了一聲 葵 花!當時陽光傾盆,一望無際的葵花田裡,成千上萬株葵花,花盤又大又圓,正齊刷刷地朝著正在空中滾動著的那輪金色的天體 我含著淚讀完了曹文軒所寫的 青銅葵花 正如這本書的書名一樣,這是講述乙個男孩和乙個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葵花是城裡的女孩,她是隨爸爸來鄉下的。他們要在...

青銅葵花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 青銅葵花 這本書是由作家曹文軒寫的。這本書中的內容很動人,也很有趣。下面我來為大家講講吧!這本書主要講的是 乙個城裡女孩叫葵花,乙個鄉村男孩啞巴叫青銅。他們在河邊偶然相遇,由於葵花是孤兒,被青銅家收養,於是他倆成了兄妹。他倆從小一起長大。但在葵花十二歲那年,她被城裡人領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