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葵花讀後感

2021-03-03 23:00:57 字數 1050 閱讀 6713

"青銅又大叫了一聲:『葵——花!』當時陽光傾盆,一望無際的葵花田裡,成千上萬株葵花,花盤又大又圓,正齊刷刷地朝著正在空中滾動著的那輪金色的天體……"我含著淚讀完了曹文軒所寫的《青銅葵花》。

正如這本書的書名一樣,這是講述乙個男孩和乙個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

葵花是城裡的女孩,她是隨爸爸來鄉下的。他們要在這裡蓋房子、開荒種地、挖塘養魚。但天不為願,葵花的爸爸意外逝去,可憐的她傷心極了。

看到這裡,我不禁為葵花傷心,葵花那麼小就失去父母親,和她相比,我是多麼的幸運,每天依偎在父母身邊,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葵花雖然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但是弱小的她漸漸地堅強起來,如果換成我,我會怎樣?在精神一定受到嚴重打擊吧!

我真是自愧不如呀!

但老天也並不是無情的,苦難過後葵花被一家好心人收養,其中乙個男孩與她成為兄妹相稱的朋友,那個人這是青銅。看來人世間隨處充滿愛呀,雖然傷心和痛苦是難免的,但人們的關心卻無處不在。

就這樣葵花快樂的生活在青銅的家裡,隨然中間發生的一些事,但他們卻也安然度過了。這裡驗證了一句人們常說的"好人有好報。"的諺語,不是嗎?

但老天似乎在捉弄他們,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葵花召回她原來所生活的城市。從此,青銅常常遙望蘆蕩的盡頭,遙望著葵花所在的地方……對葵花的思念,使乙個不會說話的青銅開口喊出了葵花的名字。我想那是身在遠處的葵花一定會感受到青銅對她的思念。

"這就是對人的思念的力量吧,作者真的是將這苦難寫到深刻之處,將愛也寫的充滿生機與情意呢!"我不由得感嘆道。

讀完這本書,讓我懂得我們應當學習克服困難。在困難中,做為乙個現代人,我覺得我們面對困難是應該去學會面對它,去挑戰它,去克服它,讓困難轉有話無。羅曼·羅蘭曾寫過一段話:

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這兩位是姐妹,而且都是聖者。

她們鍛鍊人類開展偉大的心魂。她們是力,是生,是神。凡事不能兼愛歡樂與痛苦的人,便是既不愛歡樂,亦不愛痛苦。

凡能體會她們的,方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的甜蜜。

本書的作者也說過:"每乙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乙個時代的痛苦,痛苦絕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乙個強者。"是呀!只有苦難才能改變人類。

青銅葵花讀後感

我閱讀 青銅葵花 好幾遍了,每次翻看都很感動,不住地體會那濃濃的親情。這本兒童 講述了爸媽都離開人世的城裡女孩葵花被一家好心的鄉下家庭收養,與不會說話的男孩青銅成為了兄妹。雖然生活貧窮,可葵花卻為全家人帶來了歡聲笑語,大家一起承受著生活壓力。我看到這裡,彷彿覺得自己置身在他們之中,是家庭成員乙份子,...

青銅葵花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 青銅葵花 這本書是由作家曹文軒寫的。這本書中的內容很動人,也很有趣。下面我來為大家講講吧!這本書主要講的是 乙個城裡女孩叫葵花,乙個鄉村男孩啞巴叫青銅。他們在河邊偶然相遇,由於葵花是孤兒,被青銅家收養,於是他倆成了兄妹。他倆從小一起長大。但在葵花十二歲那年,她被城裡人領回了...

《青銅葵花》讀後感

鄒區中心小學四 6 班陸儀 在我那裝璜簡單的書房裡,在茫茫書海中,時刻閃耀著一處奪目的光輝,那便是 青銅葵花 我每次想起這本書,便不知不覺中恍然走進了青銅葵花的世界,我的心靈便會受到一次隆重的洗禮。這是乙個男孩和女孩的故事,這是青銅和葵花的故事,這是男孩和女孩在苦難中感動大家的故事。乙個特別的機緣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