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青銅葵花有感

2023-02-08 20:21:02 字數 408 閱讀 1426

《青銅葵花》這本書,主要講了男孩青銅與女孩葵花之間在苦難中的生活:乙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鄉村男孩青銅成了兄妹。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

這些可愛的文字在曹文軒的筆下變得生動有趣,有時候讓我哭,有時候讓我笑。它們在不經意之間流露出了人類天性中的關懷與情意。

在這本書中我十分敬佩青銅的奶奶,她是乙個勤勞、有愛心的老人。她為了供葵花上學,賣掉了自己心愛的首飾,又到外地採摘棉花。最後因為勞累過度而一病不起。

葵花為了給奶奶治病,孤身乙個到江南採銀杏。最後奶奶還是因病去逝,多麼偉大的祖孫情啊!多麼偉大的老人啊!

她在生命的最後一秒裡,還堅持等葵花從江南回來。我想,一定是愛的力量讓這個老人變得這麼頑強。

我一頁一頁地翻著這本書,靜靜地感受它給我帶來的一次次的感動,一次次的流淚,那真情如潮水一般湧來,湧入我的心胸,滋潤我的心田。

讀《青銅葵花》有感

五 三周珈珞 乙個貧窮而快樂的青銅一家,和葵花開始 幸福生活。這本書讓我感動不已,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朋友間的真情。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鄉村男孩和城市女孩的 故事。女孩葵花隨爸爸來到大麥地生活,但是一次落水事故使她失去了相依為命的爸爸,但是善良的青銅一家收養了她,葵花與啞巴哥哥青銅成為了朋友,他們一起快樂...

好書青銅葵花

馬廟小學廣播稿好書推薦 青銅葵花 年月日第周星期 合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中午好。紅領巾廣播站現在開始廣播 甲 我是主持人乙 我是主持人 甲 乙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樣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過得充實富有 多姿多彩?乙 怎樣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飄溢著濃郁的清香,閃耀出無限的光輝?甲 怎樣才能提高生命的質量...

青銅葵花讀後感

我閱讀 青銅葵花 好幾遍了,每次翻看都很感動,不住地體會那濃濃的親情。這本兒童 講述了爸媽都離開人世的城裡女孩葵花被一家好心的鄉下家庭收養,與不會說話的男孩青銅成為了兄妹。雖然生活貧窮,可葵花卻為全家人帶來了歡聲笑語,大家一起承受著生活壓力。我看到這裡,彷彿覺得自己置身在他們之中,是家庭成員乙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