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基礎錄入操作指導

2022-03-29 00:57:52 字數 3177 閱讀 4879

一、 科目錄入

在主控台上,選擇[系統設定]→[基礎資料]→[公共資料]→[科目],就可以進入科目維護介面,在這裡,可以對科目進行以下維護操作:

選擇[編輯]-[新增科目],進入「科目-新增」介面,在上如圖介面內輸入科目資訊

為了提高使用者錄入科目的速度,我們提供了引入標準科目的功能。

1. 選擇[檔案]-[從模板中引入科目],開啟「科目模板」介面。

2. 選擇引入科目的所屬行業型別,然後單擊【引入】,開啟「引入科目」介面,選擇要引入的科目。如果要引入所有科目,則單擊【全選】即可。

3. 單擊【確定】,即可將使用者選擇的科目引入到系統中來。對引入的科目可以根據情況再進行修改。

如果要修改某一科目,則先選中該科目,然後在選單上選擇[編輯]-[科目屬性],或右擊選擇[科目屬性],或雙擊該科目,彈出「科目-修改」介面,輸入科目的修改內容,單擊【儲存】,如下圖。

二、 幣別新增

在主控台上,選擇[系統設定]→[基礎資料]→[公共資料]→[幣別],就可以進入幣別維護介面,在這裡,可以對幣別進行以下維護操作:

在「基礎資料-幣別」介面,選擇[編輯]-[新增幣別],進入如上圖 「幣別-新增」介面,在介面內輸入幣別資訊後點[確定]

三、 新增計量單位組和計量單位

在主控台上,選擇[系統設定]→[基礎資料]→[公共資料]→[計量單位],就可以進入計量單位維護介面,在這裡,可以對計量單位進行以下維護操作:

在選單上選擇[編輯]-[新增計量單位組],進入如上圖所示「計量單位組-新增」介面,在介面內輸入計量單位組的名稱。輸入完畢後,單擊【儲存】,儲存新增計量單位組的資料。

新增計量單位的操作是:

1. 在「基礎資料-計量單位」介面,選擇[編輯]-[新增計量單位],進入「計量單位-新增」介面。

2. 在新增介面中輸入計量單位的**、名稱和係數(系統預設新增計量單位的系統為1)。

3. 單擊【儲存】,儲存新增計量單位的資料。

設定預設計量單位的操作是:

1. 如果該計量單位是當前計量單位組的第乙個計量單位,那麼系統會自動將該計量單位設為預設計量單位,該預設計量單位的係數系統會自動更改1(無論使用者之前如何設定)。

2. 預設計量單位是可以修改的。方法是:

選擇乙個計量單位,選擇[編輯]-[設為預設單位],這個計量單位就被修改為了預設計量單位。如果這個計量單位的係數不是1,系統會自動將這個計量單位的係數改為1,同時其他計量單位的係數也會同比進行更改。

四、新增倉庫和**

進入主控台後,選擇[系統設定]→[基礎資料]→[公共資料]→[倉庫],就可以進入倉庫維護介面。在這個介面裡,可以專門對倉庫資料進行維護和管理。倉庫維護和管理提供了倉庫資料的增加、修改、刪除、複製、列印等功能,對企業所使用的倉庫資料進行集中、分級管理,其作用是標識和描述每個倉庫及其詳細資訊。

金蝶k/3系統的倉庫不僅指具有實物形態的場地或建築物,還包括不具有倉庫實體形態,但代行倉庫部分功能、代表物料不同管理方式的虛倉。

系統中設定了三種虛倉形式: 待檢倉、代管倉和贈品倉。

待檢倉:表明購進材料處於待檢驗狀態,在此狀態中,物料尚未入庫,準備進行質量檢驗,只記錄數量,不核算金額。

代管倉:表明入庫物料不屬於企業所有,本企業只是受託代行看管或部分處置(如只計算加工費的受託加工業務),其處置權歸其它企業或單位。 具有這種性質的購進物料也只是記錄數量,並不考慮成本。

贈品倉:核算贈品收發的虛擬倉庫。 贈品是指在收貨或發貨時,除議定的貨物外,附帶無償收到或贈予對方一定數量的貨物,這種貨物處理的方式多、範圍廣、與日常業務的處理界限不清晰,但總體來說是在貨物收入或發出時不具有成本,而只具有數量屬性。

由此可見,虛倉不是實際存在的倉庫,而是對在實倉中存放的一部分物料進行單獨管理的手段。

在「基礎資料—[**]」介面內,選擇《**》根目錄,此時選單內容為對**組的操作。在選單上選擇[編輯]-[新增**組],進入如下圖「**組-新增」介面,輸入**組的**和名稱資訊。輸入完畢後,單擊【儲存】,儲存新增**組的資料。

**是屬於乙個**組的。只有已經新建了**組後,才能新建**

新建**的操作是:

1. 在「基礎資料—[**]」介面內,選擇乙個已經存在的**組。

2. 選擇[編輯]-[新增**],進入「**-新增」介面,在介面內輸入**資訊。

3. 單擊【儲存】,儲存新增**的資料。

**與倉庫、物料的使用密切相關的。物料中使用了到倉庫中的資料,而倉庫中又使用到了**中的資料。因此使用時,建議結合起來使用。

五、 部門新增

進入主控台後,選擇[系統設定]→[基礎資料]→[公共資料]→[部門],就可以進入部門維護介面。在這個介面裡,可以專門對部門資料進行維護和管理:

部門新增:選[編輯] →[新增]後彈出以上視窗,填寫相關資訊後儲存,新增完成。

六、 客戶新增

進入主控台後,選擇[系統設定]→[基礎資料]→[公共資料]→[客戶],就可以進入客戶維護介面

客戶新增:選[編輯] →[新增]後彈出如上圖視窗,填寫相關資訊後儲存,新增完成。

七、**商新增

進入主控台後,選擇[系統設定]→[基礎資料]→[公共資料]→[**商],就可以進入**商維護介面

**商新增:選[編輯] →[新增]後彈出如上圖視窗,填寫相關資訊後儲存,新增完成。

八、職員新增

進入主控台後,選擇[系統設定]→[基礎資料]→[公共資料]→[職員],就可以進入職員維護介面

職員新增:選[編輯] →[新增]後彈出如上圖視窗,填寫相關資訊後儲存,新增完成。

備註:其它基礎資料的新增方法和上面大同小異,可以參照k3erp中的幫助手冊。

十、使用者許可權設定

對使用者授予基礎資料許可權的步驟是:

1、金蝶k/3系統控制台選擇[系統設定]→[使用者管理],進入使用者管理視窗。

2、選擇乙個使用者,然後選擇[使用者]→[許可權],開啟如下圖「許可權管理」視窗

在這裡可以對各基礎資料的許可權進行初步設定。當為使用者授予了「查詢權」,則表示該使用者可以檢視基礎資料中的所有資料。當為使用者授予了「管理權,則表示該使用者不僅可以檢視,還可以新增、修改、刪除基礎資料中的所有資料。

如果只是希望使用者只能檢視或者修改某一種基礎資料,而不是全部基礎資料,則此處可不做授權。

3、然後單擊【高階】,開啟「使用者許可權」視窗,如下圖: 4、此視窗中,可以對各種基礎資料類別進行更細的授權。如果希望對某乙個基礎資料授權,比如說「科目」,則選中該基礎資料類別「科目」,在相應的許可權處打上「√」,然後單擊【授權】按鈕即可。

如對使用者組設定許可權,然後選擇[使用者組]→[許可權],開啟如下圖「許可權管理」視窗

具體設定方法同上述使用者許可權操作方法!

網上錄入成績操作說明

學校 教務管理系統 成績錄入 選擇課程 一 系統預設分數比例設定,任課教師可以根據的考核方案重新設定,只要總的比例為100 就可以。二 成績全部錄完之後,先按 儲存 再按 提交 如果按鈕為灰色,即表明已經提交成績,否則將沒有提交,在後台的系統管理員則看見您並沒有錄成績。1 未提交前 如果提交不了,請...

中旗資料錄入操作

房屋人口資料錄入操作手冊 一 登入系統 開啟瀏覽器,在瀏覽器上的位址列中輸入系統的位址 填寫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點選登入按鈕登入系統。如下圖所示 登陸後進入首頁介面,然後點選基礎資料進入基礎資料模組,如下圖所示 二 房屋資訊錄入 1.新增小區 點選房屋管理,進入房屋管理介面,在小區資訊介面,點選右上角...

用友ERP錄入員崗位職責

1 根據相關手續,做好銷售出庫 採購入庫 發貨及相關審核工作,當天錄入的當天審核,最遲不超過次日,發現錯誤予以指正並退回修改。2 採購入庫時,根據合同及材料驗收入庫單,先在erp存貨檔案中查詢名稱及型號得出編碼,沒有的由庫管員新增編碼 如果入庫的是不常用件 加工件並且該件是生產裝置所用,則要填寫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