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操作流程 採購

2023-02-10 12:30:03 字數 745 閱讀 3534

.採供部erp操作流程

1、填製採購訂單【步驟】

『業務工作』—『**鏈』—『採購管理』—『採購訂貨』—『採購訂單』

操作說明:點選增加錄入訂單日期、採購型別、**商請購部門以及稅率幣種匯率等資訊然後在表體錄入採購的貨物數量及單價金額點儲存。

2、採購退貨單【步驟】

『業務工作』—『**鏈』—『採購管理』—『採購到貨』—『採購退貨單』

3、填製採購發票(根據入庫單生成採購發票)【步驟】

『業務工作』—『**鏈』—『採購管理』—『採購發票』—『專用採購發票』。『業務工作』—『**鏈』—『採購管理』—『採購發票』—『普通採購發票』

4、採購結算

【手工結算】結算前必須核對系統中的採購入庫單以及採購入庫單是否已經過庫管員審核。a.在採購管理模組下,採購結算--手工結算。

b.點過濾(發票選單過濾),出現過濾條件視窗,輸入要選擇的內容,點過濾,出現發票列表。

c.點過濾(入庫單選單過濾),出現過濾條件視窗,輸入要選擇的內容,點過濾,出現入庫單列表。

d.在選擇欄選擇要結算的發票。

e.選擇了入庫單記錄,可點選〖匹配-按入庫單列表匹配〗、系統自動尋找所選入庫單記錄的匹配記錄,

提示"可以匹配的發票共有×條",並將匹配的記錄打勾,未匹配的記錄取消選擇;選擇了發票記錄,可點

擊〖匹配-按發票列表匹配〗,操作同上。

5.**商檔案維護

【步驟】

『設定』—『基礎檔案』—『客商資訊』—『**商檔案』

精選範本

ERP採購操作流程

物質採購erp操作規範 一 目的 為保證物資採購 入庫 出庫 外協等業務在erp中的規範操作,特制定本規範。二 範圍 1 本規範適用於需入庫 出庫物資的業務處理 資料處理。2 列印憑單一式四聯,外形尺寸統一為241mm 140mm。三 執行時間 從2016年6月1日起。四 流程及說明 一 採購計畫流...

ERP操作流程

各位同事 大家好,從第一次參加erp培訓.到現在erp的同步錄入,也有很長時間了,在這段日子裡,我也遇到過很多問題,但大家都很熱心,互相幫助,積極交流,建立了許多 遇到的問題都解決了。下面我就把我在實際做erp的一點兒體會給大家報告一下,希望大家多批評指正。鑑於erp現在還不能按照它照理論流程操作,...

ERP採購入庫成品入庫流程

物資採購入庫 成品入庫 一 採購入庫流程 對於銀鴿公司的採購業務,在新中大系統中有兩種方案 一是物資 部下面的各部門根據各自採購計畫形成各自的採購定單,通過對 商詢價以及 商的信用度,選定出具體的物資 商,發出相應的採購定單。通過定單的發出,來形成相應的入庫通知單,庫房根據實際到貨情況,以及由物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