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計算機實驗報告

2022-03-27 05:56:34 字數 1281 閱讀 2205

實驗報告

課程_計算機網路

實驗名稱_telnet,ftp,unix

使用遠端訪問服務telnet訪問遠端計算機,用linux在系統中發布個人網頁 。

使用ftp與遠端計算機進行檔案交換。

windowxp 版本2002.

計算機intel(r)

pentium(r)cpu2.8ghz 2.79ghz,記憶體512m

先用計算機進行遠端登入,在遠端主機上自己的個人網頁上編輯乙個主頁。再編輯乙個文字,用檔案傳輸協議傳到遠地主機,並將自己編輯的網頁**到本地主機。

第一步: **putty軟體並開啟,選擇telnet輸入**202.117.35.234,open

如圖所示用net+學號登陸

第二步:開啟public—html,進入個人網路發布目錄

第三步: 啟動pico,編輯測試個人網頁

編輯個人網頁

儲存名字為hello htm

推出pico.檢查自己的網頁是否存在

在檢查測試網頁時發現只有原始碼,沒有成網頁,發現在開啟public是前應該加cd,重做!!!

第四步: 重做之後,測試結果為

成功!!

第一步:進入檔案傳輸的介面

登入後,進入遠端系統的個人發布網頁。用pwd命令詢問自己是否在遠端主機上尋求服務。用dir命令檢視個人網頁上的檔案目錄。

第三步: 上傳檔案,用put命令將自己剛才編輯的文件上傳到個人網頁。上傳成功後出現

用ls命令列出遠端主機上個人網頁的目錄,看是否上傳成功。出現如下圖顯示檔案上傳成功

第三步: **檔案。

列出當前系統的目錄

**檔案並將其變為txt格式

開啟c盤,進入documents and settings中的sunny0081就會發現自己**下來的檔案。如圖

開啟之後就是記事本格式。

(說明實驗的主要過程,對於軟體開發則較詳細的說明每乙個功能的使用,該部分要結合附圖和文字結合的形式予以說明)

在進行遠端登入時,建立的網頁在public_html中找不到,檢查後發現把檔名打錯了,本來應該在public_html目錄下,但我打成pubkic_htm了。在檔案傳輸的實驗中,找不到自己**下來的檔案儲存的地方,後來看前面,發現回到本地主機時,現實的具體目錄是c盤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sunny0081.在那裡面找到了**的檔案。

比第一次做實驗順利的多了,究其原因是同學之間的互相幫助,所以以後也應該這樣。首先不怕被打擾,那也不會再打擾別人時膽怯。

(指在報告正文中沒有詳細表述但是有用的內容;對於軟體開發,則指程式原始碼)

大學計算機基礎實驗報告

學院年級專業 姓名學號 任課教師上機地點 以上由學生填寫 實驗教師 簽字 西南大學計算機與資訊科學學院 計算機基礎教育系 年月日 大學計算機基礎 課程實驗報告一 大學計算機基礎 課程實驗報告二 大學計算機基礎 課程實驗報告三 大學計算機基礎 課程實驗報告四 綜合設計 七 學期總結 這個學期,我們學習...

大學計算機實驗報告一

實驗一 office應用軟體 理科 實驗型別 基本學時 8 姓名學號 班級日期 2012.10.23 注意 請輸入你的班級和實驗日期。按照實驗內容在實驗教師的指導下,完成每一次的實驗操作後,填寫該實驗報告。按照 大學計算機基礎實驗指導 第2章 office應用軟體實驗中的實驗內容,完成各項實驗操作後...

計算機實驗報告

微機原理 實驗報告 姓名 張仁德學號 10470129 班級 材料物理專業2010級01班 指導教師 張開洪 微機原理與接 術實驗報告 實驗專案名稱 熟悉debug的使用 實驗日期 2012.12實驗成績 實驗評定標準 一 實驗目的 1 熟悉debug的常用命令 2 掌握debug下執行簡單組合語言...